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篮球赛史上最成功 总共44万余人去现场观赛

  本报记者 王世让

  “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尽管奥运会尚未结束,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8月22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已经给出这样的评论,因为在观众人数、电视收视率、比赛精彩程度等方面,本届奥运会篮球比赛都做到了最好。

  44万余人现场观赛

  埃尔芬斯顿表示,自篮球运动进入奥运会以来,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是现场观看比赛人数最多的一届,雅典奥运会时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为27.4万人,而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最终观战人数将会达到44.8万,将近雅典奥运会的两倍。他还拿中国男篮和美国“梦八队”的这场比赛举例,他说“这应该是观看人数最多的一场篮球比赛了,在美国有2700万人在凌晨观看了直播,在中国则有上亿人通过电视或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当然,不仅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关注这场比赛,在西班牙和希腊,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同样也非常高。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则补充说,篮球比赛门票提前卖完了,说明大家都很期待看奥运会的比赛。可惜五棵松的篮球馆场地太小了,不能让大家都坐在里头。“很多人问我,你有篮球比赛的门票吗?我只能开玩笑说去给他复印一张了。”

  奥运篮球赛欲扩军

  埃尔芬斯顿指出,本届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的精彩程度高于往届,比如中国男篮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的小组赛,阿根廷与希腊队的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国男篮的表现很出色,差一点就打败了世界冠军西班牙,把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可惜最后输掉了。希腊队在最后一刻才以两分惜败给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他们本来是有希望夺得金牌的。”

  此外,还有很多像意大利、法国、巴西、尼日利亚这样优秀的球队未能进入北京奥运会,让人感到非常遗憾。 埃尔芬斯顿透露,国际篮联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申请,希望借助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成功举办,把下届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队伍扩大到16支。

  申办世锦赛很有戏

  鲍曼还介绍了2014年世锦赛的申办情况,目前有意大利、法国、中国和西班牙向国际篮联提出了申办的请求,而丹麦也准备加入到申办的行列。“中国已经通过奥运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西班牙有篮球的传统,法国和意大利也有非常好的球队。如果真要总结的话,我们非常满意北京的比赛,我们会进一步促进篮球运动的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