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鹏:中国代表团京奥创参加奥运以来最好成绩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黄翔 王欢)四十九枚金牌、十九枚银牌、二十八枚铜牌,创四项世界纪录。截至二十四日上午,北京奥运尚未完全结束,中国军团已经创造了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然而,真正令人欣喜的,并不只是“华丽”的金牌总数或奖牌总数,而是隐藏在数字背后的中国竞技体育取得的突破。

  “雅典奥运上我们的奖牌分布在十八个大项、五十五个小项,这一次扩大到二十个大项、八十一个小项;进入前八名的项目从雅典的二十三个大项、一百0七个小项扩大到二十五个大项、一百二十六个小项。有十三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今天上午在此间“数”说中国竞技体育的丰硕成果。

  从京奥表现来看,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仍然保持了优势。据刘鹏介绍,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女子柔道等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共获得三十九枚金牌,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八成。而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如射箭、赛艇、蹦床、击剑、帆板、女子体操团体等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集体球类项目虽然战绩不佳,刘鹏依然不吝赞美之辞:“集体球类项目有较好的表现,体现出顽强的斗志,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女子曲棍球取得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女子水球、男子排球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女子篮球时隔十六年后再次打入奥运会前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项目虽然没能得到金牌,但成绩也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有的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有的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刘鹏举例说,“比如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女子曲棍球获银牌,女子沙滩排球获得银、铜牌,男子射箭团体、女子帆船、男子跆拳道、女子马拉松、女子链球、花样游泳获得铜牌,女子铁饼、女子网球单打获第四名等,虽然没能获取金牌,但同样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