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奥运会今日闭幕 鸟巢上空八千枚烟花绽放八分钟

  今晚,包括天安门广场、什刹海湖心岛等地标在内的北京18区县将设点同放烟花,记录北京奥运会闭幕这一历史性时刻。其中,将有8000枚烟花在“鸟巢”上空绽放8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公园——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馆所在的朝阳公园,届时将迎来首个焰火晚会,也是北京焰火燃放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不间歇燃放20分钟。

这场焰火狂欢将于今天22时、闭幕式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始。

  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实施团队负责人称,闭幕式“鸟巢”烟花仍将延续“无污染无纸屑无残渣”等环保传奇,在空气发射、芯片烟花等高科技燃放技术的保证下,“鸟巢”夜空仍将绽放各式特效烟花造型。“与开幕式相比,闭幕式‘鸟巢’焰火将呈现另一番风姿。”该负责人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的焰火实施方案,希望把惊喜留至最后。

  开闭幕式焰火团队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赵家玉此前曾表示,闭幕式如果下小到中雨,从技术上说焰火燃放不会受到影响。但“鸟巢”顶上已安装完毕的焰火,仍“穿”上了“雨衣”。焰火实施团队负责人表示,这层“雨衣”是一层“隔热隔雨的帆布”,除了防雨外,还能保证太阳暴晒下焰火在75℃的高温下不会自燃。奥运会闭幕式过程中,朝阳公园的焰火晚会将不间歇地燃放烟花近20分钟,这也将创造奥运史上燃放烟花时间最长的纪录。

  □特派记者 吴聪伟 郭冠辉(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