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从小习武为拳击打下基础 邹市明奥运后转成职业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13:30,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邹市明最终以1-0力克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历史上第一次喜获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斩获的第50枚金牌。

  邹市明从开始练习拳击就使用了防守反击的打法,这种打法除了适合邹市明的风格之外,也与邹市明从小练习武术有很大关系。

  邹市明的技术特点从武术那些招式上受益匪浅,武术表演的性质多一点,然后再添加一些西洋拳击比较直接的东西,把两种东西综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属于邹市明的特色。

  邹市明在上届拳击世锦赛上夺得冠军,此后很多国家的选手都开始研究邹市明的打法,他也成为了众矢之的。在过去的几年中世界其他国家选手的进步也十分明显,竞争较之以往更加残酷。

  邹市明曾表示,如果是跟国外的人拼体能拼力量,天天练力量,就算你练到和他一样的力量了,但是你发挥不出来,永远在别人的脚步后面跟着别人走,那你自己没有创新,但是中国自己走出创新的一些理念还有一些打法,还有一些战术。可以说很多国外的有些国家都在向我们中国学习,我们在国际上面看到一些出拳的动作还有一些战术,有点相似中国。

  中国拳击队根据亚洲人的身材特点走的是技术流的路线,将很多武术套路放在现在的拳击上面,很多国外选手在与中国选手比赛时觉得中国选手完全不按套路出拳,迷迷糊糊的就被带到中国节奏中去,最终稀里糊涂的输掉比赛。

  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的冠军古巴选手如今已经转战职业拳坛,邹市明认为体育最后必须要职业化,这样才更专业,所以由业余选手转成职业选手也是符合这一规律的。奥运会的比赛有四回合,职业拳击赛有12回合,因此在打法上业余不能和职业来模拟,因为业余的时间短,必须在10分钟之内抓住点发挥自己的特色,把这场比赛赢下来。但是职业有这么多回合数可以慢慢抓点慢慢让自己发挥,因此业余拳击赛的观赏能力比职业的差一点,很快的速度就要决出胜负。

  除了回合少之外,业余拳击选手在比赛中的对手不是一个两个,打完这个类型的对手,明天要对另外一种,所以要全面。职业拳击手会提前一两个月打几个回合打多少公斤针对你一个人反复看你的录像,每天就是照着你的模式我们来训练。但是业余不是,选手必须要全面。今天碰到进攻的对手,明天碰到拼的,后天碰到跑的游击的,选手们必须要全面才能生存。当然职业拳击对选手的要求很高,身体素质是极其重要的,必须要有观赏能力必须要打,要打的话必须要有体力有能力。邹市明坦言以后转成职业的话,和现在练业余是另外一个模式,他的打法还有一些表现方式和现在不一样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