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吉诺比利北京奥运会回顾:因伤缺席比赛让人惋惜

男篮铜牌争夺战 阿根廷战胜立陶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篮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87-75战胜立陶宛获得铜牌,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以一枚铜牌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唯一遗憾的妖刀吉诺比利因伤缺阵,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吉诺比利的北京奥运之旅。

  拥有吉诺比利是幸福的,无论是马刺还是阿根廷国家队。1999年,吉诺比利被马刺在第57顺位选中,但依然将其留在意大利,直到2002年他才正式登陆NBA。

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吉诺比利场均拿下7.6分2.3个篮板2次助攻,而且他随对参加了2003年的总决赛。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吉诺比利成长迅速,但马刺却止步西部半决赛。在2004-05赛季,吉诺比利已经成了球队的绝对核心,并率队再一次杀进总决赛,在与活塞的7场大战总,马努场均贡献18.7分5.8个篮板和3.7次助攻,助马刺成功登顶。在2006-07赛季,吉诺比利、帕克和邓肯组成的三驾马车已经是联盟最成功的“BIG3”,在这一年的总决赛中,他们兵不血刃4-0淘汰了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

  在国际赛场上,吉诺比利和他的阿根廷更是所向披靡。在2002世锦赛马努率领阿根廷队击败梦之队,这是梦之队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失利,吉诺比利也以优异的表现入选了世锦赛最佳阵容,可惜由于在半决赛对德国的比赛中脚踝受伤,决赛带伤上场惜败塞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作为队长的吉诺比利率领阿根廷队夺得奥运金牌,被评为2004雅典奥运男篮MVP。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伤病成了阿根廷和吉诺比利的最大麻烦。早在奥运会开始之前,马刺就在吉诺比利参加奥运会的问题上纠缠不休,原因并不只是球队希望马努多点休息,更是因为吉诺比利的脚踝老伤。但是马努为了国家,给了阿根廷能够卫冕,他毅然来到了北京,参加阿根廷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

  小组赛开始后吉诺比利的状态时好时坏。北京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马努表现的并不出色,尽管他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但他15投仅6中,尽管马努在第四节疯狂砍分,但无奈前3节落后太多,且在第四节运气不够后,只得眼睁睁看着立陶宛人庆祝。此后阿根廷人痛定思痛,吉诺比利愈发凶狠,第二场小组赛吉诺比利没有再让他的球迷失望,全场他10投5中并获得8次罚球机会共得到21分,此外他还送出了7次助攻,有这样的吉诺比利澳大利亚人是不可能赢球的。此后阿根廷分别战胜克罗地亚、伊朗、俄罗斯、4胜1负以小组赛第二进军四分之一决赛,

  5场小组赛,吉诺比利场均贡献19.6分5次助攻。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与希腊相遇,吉诺比利再现妖刀风范,比赛开始后连续命中3记三分,助阿根廷在首节死死咬住希腊,在第二节又是马努命中关键三分,两队始终僵持。下半场比赛吉诺比利内外结合连续砍分,在第四节还剩46秒,马努上篮得手,为阿根廷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吉诺比利17投8中三分13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

  但是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吉诺比利只打了6分21秒,就因伤推出了比赛,在那场比赛总吉诺比利4投1中仅得2分。阿根廷队医迭戈-格里波在周六表示,由于左脚脚踝韧带发炎,吉诺比利将不会参加铜牌争夺战。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