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本华侨华人赞中国收获奥运赛绩外"五大金牌"

  中新网8月24日电 北京奥运接近尾声,在日华侨华人“观赛事,传捷报,看北京,享荣光”热潮不退。据《日本新华侨报》记者采访观察,连日来,在日华侨华人为祖国国歌国旗在奥运赛场一次次高奏和升起而喝彩,为中国体育军团金牌总数第一而振奋。

许多华侨华人还特别指出,北京奥运完美和谐,举世惊叹,中国还收获了比取得运动成绩的金牌更重要、更耀眼的赛事组织、开幕式、安保、志愿者和奥运外交的“五大金牌”,这些是奥运圆满成功最重要的标志,全球华侨华人共襄其盛典,见证其精彩,格外荣光。

  奥运筹办组织的金牌: 北京当年申办时高票胜出,就是世界看好中国能够办最好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虽然今年经历了地震灾难,但表现出愈挫愈勇,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和性格,“举国之力办好奥运”,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让世界满意、让运动员满意,让人民满意。国际奥委会现任罗格主席称赞北京“组织工作非常出色”。萨马兰奇竖起了大拇指称,“本届奥运会太棒了,我此生所见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中国是NO.1”。一些旅日侨胞指出,北京奥运堪称“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真正做到了“还世界一个惊喜。”

  开幕式表演的金牌:奥运会开幕式是展示民族自豪感的最好舞台。北京奥运开幕式吸引了全球80%的目光,“鸟巢”掀开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绘画长卷”,“用世界语言讲述的精彩中国故事”,令人叹为观止。侨胞们称之“世界震惊的一刻,华人欢呼雀跃的一刻”。认为在中国经历了火炬传递的重重波折、经过了大地震的严峻考验后,仍然能把一场“视觉盛宴”演绎得如此完美,其震撼、精彩超过历届,感动了世界,“是可以赢得金牌的开幕式”。

  “平安奥运”的金牌:奥运会是当今世界最庞杂的盛会。北京筑起了奥运安保的“全民防线”,反恐措施严密,确保万无一失,迄今没有发生一起针对奥运的严重事件,北京奥运平安进行。“有安全,更精彩”。很多华侨华人认为,在当今世界纷扰不断的形势下,中国排除一切干扰,使北京成为“最安全的地方”,“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成功的最大标志。

  奥运外交的金牌:八方朋友喜相会,80多个国家首脑亲抵,联合国安理会“五常”领导人聚首,北京上演了一场世界历史上规模空前的“奥运外交盛宴”。如此高规格场面显示了奥运属于世界,属于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热情、友好、善意地接待政要贵宾,成为奥运史上独放异彩的一页,也是中国“奥运外交”的荣光,使本届奥运会成为一次名副其实的和平友谊盛会。“中国和平崛起的姿态和魅力召唤了大国领袖们的奥运之旅。”一些华侨自豪地评介道。

  奥运志愿者的金牌: 无处不在的志愿者成为北京奥运一道美丽的风景。110多万人报名申请参加赛会志愿者,超过200万人报名申请参加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均为历届奥运之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充满人文精神、志愿精神的东道主为传播奥运城市形象,体现中国“软实力”加分。萨马兰奇先生也欣然佩戴了五色微笑圈,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在旅日侨胞看来,志愿者的“金牌行动”为北京奥运营造了文明祥和的氛围,“全世界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进取心、创造力、责任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