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摘得金牌改写历史 中国拳击开启全新篇章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之日,邹市明成就了历史。在男子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决赛争夺中,由于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因伤在第二回合因伤退出比赛,中国选手邹市明轻松赢得冠军。这枚金牌对于中国拳击而言具有非凡意义,因为这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历史上摘得的第一枚金牌!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邹市明在男子48公斤级摘得铜牌,从而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四年的时间,邹市明的技术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他先是在2005年夺取世锦赛冠军;而后在2007年世锦赛上,邹市明成功卫冕!毫无疑问,邹市明打开了中国拳手通向世界拳击的大门。北京奥运会,美国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也前来观战,而他公开表态希望能签下邹市明。显然,唐金看到了中国庞大的市场;而邹市明是打开这扇门的最佳人选。

  邹市明独创了“海盗式”拳击,这也为中国拳击在世界拳坛开启了新的篇章。邹市明自己表示:“这枚奥运会金牌不仅对我意义非凡,对于中国拳击也是如此!”事实上通过本次北京奥运会比赛能看出,邹市明的表现相当出色,在这一级别上他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即使决赛对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没有因伤退出比赛,两人打满四个回合笑到最后的还将是邹市明,因为这位蒙古对手在接近两回合的比赛中无法给邹市明构成任何威胁。

  中国拳击真正走向世界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历史性的获得第三名。而后,中国拳击大踏步前进。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不仅邹市明晋级男子48公斤级决赛;还有两员猛将也挺进决赛,分别是男子81公斤级的张小平;以及男子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这三人分别代表了中国拳击各级别的最高水平。毫无疑问,四年的时间,中国拳击已经征服了世界。因此,邹市明的这枚奥运会金牌,等于宣告中国已变成拳击大国!

  中国拳击的市场还没有被完全挖掘出来,这也是唐金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之一。邹市明是中国拳击最有名的拳手,他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是他个人努力的结果,这也等于说明中国拳击得到了认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拳击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显然,现在中国拳击迎来了盛事!(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