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海盗打法巧夺奥运金牌 邹市明施压对手因伤弃权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决赛,在经过短短2分钟19秒的比赛争夺后就早早的落下帷幕。由于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肩部受伤,主动提出弃权,这样邹市明就成为本届奥运会最轻松的拳击冠军。而这一枚关键的金牌,不仅仅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斩获的第50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拳击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邹市明在比赛伊始并没有急于利用重拳冲击对手的有效得分部位,而是通过迅捷的移动步伐和灵活的快速身法,频频进行试探性的进攻,进而逐渐熟悉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的进攻套路。

  当对手的技术特点了然于胸之后,邹市明与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进行了激烈的攻防转换,频频利用直拳突击对手的有效部位,虽然没有得到裁判员们的垂青,暂时没有比分进账,但是如潮的重拳攻势,让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陷入比赛对攻的僵持阶段,邹市明利用灵活的移动速度和精准的直拳落点,率先击中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的有效部位,进而以1-0暂时获得领先优势。随后,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虽然发起绝地反击,但是效果并不是非常明显,进而最终没有得分进账。

  在经过激烈的第一回合对抗后,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的肩伤出现反复,导致他在第二回合中难以进行有效的反击。面对邹市明咄咄逼人的进攻态势,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在冲金无望的情况下,最终遗憾的宣布弃权。

  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邹市明最终力克对手夺魁的关键因素,主要是合理的安排技战术,在熟悉对手的攻防特点之后再有的放矢的进行高效进攻,这样有助于节省自身的体力。同时,强势的进攻势头,同样让对手倍感压力。

  邹市明的成功绝技“海盗打法”,利用自己从小习武培养出来的良好步伐,避免与对手在重拳方面进行直接对抗,而是通过灵活的移动身法,与对手进行全场的周旋,在寻找对手薄弱点后,利用快速出拳击打对手有效部位。

  而在拳击技术的实施上,邹市明在比赛观念和竞技方法中大量融入了武术的技术特点,并且在出拳速度、进攻时机和移动步伐上都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大胆锐意的创新。尽管赛前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曾经对于邹市明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但是邹市明凭借创新的技术打法,还是令对手在比赛对抗中非常的不适应,进而牢牢的控制住比赛的局势,进而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海琳/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