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图片 > 梦八VS西班牙

科比要为梦八队正名 欲击败西班牙夺取奥运冠军

  在8月24日的男篮比赛中,立陶宛队将与阿根廷队上演铜牌大战,而志在夺金的梦八队将与西班牙队展开激烈的金牌争夺战。

  作为2006年男篮世锦赛冠军、2007男篮欧锦赛亚军,毫无疑问,拥有保罗·加索尔、纳瓦罗、卡尔德隆等NBA球星的西班牙队是本届奥运会男篮的夺冠热门,也只有西班牙队的阵容可以与梦八队相媲美。

但是,如今的这支美国男篮梦之队却不是轻易能打败的,他们拥有世界顶级的球星,为了这枚奥运会金牌已经准备了3年之久,而且肩负着为美国篮球正名的重任,这一次,他们不会重蹈覆辙。

  过去3年里,科兰杰洛一直担任美国篮协常务理事一职。他效仿阿根廷队(2004雅典奥运会男篮冠军)和西班牙队(2006世锦赛冠军)的夺冠模式来打造一支全新的美国男篮。现在的这批美国队员,对奥运金牌更加渴望。作为梦八队的领袖,这是科比第一次真正进入美国奥运代表队。2000年,科比在湖人队夺得第一个总冠军,但是因为伤病错过奥运会。2004年,科比受著名的强奸案困扰,未能参加奥运会。去年在美洲篮球锦标赛暨奥运预选赛上,科比带领美国男篮以全胜战绩夺冠,成为梦八队名副其实的领袖。

  此次梦八队阵容鼎盛,科比的队友除了詹姆斯和霍华德,还有保罗、安东尼、韦德、基德、德隆·威廉姆斯、布泽尔、波什、里德和普林斯。正如美国男篮主管科兰杰洛所说:“我们拥有太多出色的球员,选出12名精英是一件令人左右为难的事情,因为你必须舍弃很多同样优秀的球员。”

  “这是彻底的改变。”热火队后卫韦德说。雅典奥运会上,韦德跟随美国男篮幸运地获得了1枚铜牌。“2004年,我们只训练了3个星期,就立马奔赴希腊。现在这支球队整整磨合了3年。我们熟悉和尊重球队的战术系统。我们争取使这支队伍变得更加完善。”

  美国队的奥运夺金计划长达3年,范围涉及33位球员。美国篮协要求这些球员保证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比赛。科兰杰洛亲手打造了这支球队,他对主帅麦克·沙舍夫斯基的意见也是欣然接受。球员态度的转变也最为明显,教练和球员绝口不提篮球比赛为“我们的比赛”,就连球队也自称是救赎之队,尽显低调本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