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排球总结:女排收获新人 男排重现历史辉煌

  不惧强手敢于拼搏 中国男排重现历史辉煌

  相比中国女排的辉煌历史,男排的成绩并不出色,如果不是凭借东道主的身份,或许中国男排亮相奥运赛场的机会就很小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男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包括主教练周建安在内,所有的男排成员均没有奥运会比赛经验,他们现世界排名是第21位,是北京奥运会男排参赛队伍中排名最低的。

  抱着冲击对手和赢一,两场漂亮球的目标,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轻装上阵。全部的6场比赛中,他们先后战胜委内瑞拉队和亚洲主要对手日本队,就算是面对实力高处一大截的意大利男排,小伙子们依旧是敢打敢拼,最终在决胜局输在小比分上的他们虽败尤荣。

  卧薪尝胆24年之后再次打进奥运会八强令人欣喜。少帅周建安的“亮剑”精神成为北京奥运会排球赛场上的最强力量,国际排联当选主席魏纪中也称赞到:“这是中国男排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次,来之不易的突破也为中国男排继续攀登高峰增强了信心”。(搜狐体育 郭薇)

  
[上一页] [1] [2] [3] [4] [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