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赛场洒泪盛赞爱徒 感叹一路艰辛再度痛哭

  满脸微笑一直是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招牌表情,即便是输了球,他的脸上也常常是温和的笑容。但在昨天,中国女排以3:1酣畅淋漓地击败古巴队夺得铜牌后,这位主帅却流下了百感交集的热泪。

  赛场洒泪,盛赞爱徒表现

  获胜后,女排姑娘们手牵手向观众鞠躬致谢,她们脸上有笑容,也有眼泪。

此时主帅陈忠和的眼中也泛起泪光。“球队能取得这个成绩实在是太难了,非常不容易。”话音未落,他突然俯下身去,用手捂住双眼,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他的背因抽泣而微微颤抖。“虽然我在赛前制订的目标没有实现,但队员们真的很努力,我也很高兴,能取得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再度抬起头来,泪水挂在陈忠和的脸上,但他还是将赞美送给了自己的爱徒。

  再度痛哭,感叹一路艰辛

  在随后的混合区采访和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因为难过哽咽,甚至流泪中断5次,他说:“这次比雅典奥运会夺冠时流的眼泪都多,很难想象我为什么有这样的心情。这几年非常不容易,这届奥运会更不容易,小组赛遇到很多挫折。我的梦想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但最终没实现。”

  尽管未能实现梦想,但陈忠和表示一枚铜牌可以称为“不是圆满的圆满”,他披露在进驻奥运村前,赵蕊蕊的伤情出现反复,以至于她在比赛中发挥不尽如人意;冯坤在打完和美国队的小组赛后胫骨突然出现问题,被迫打了封闭,也影响了她在之后比赛的表现;老将周苏红在打完巴西队后是被队友搀扶回去的,随后开始拉肚子。“本来我们是有信心的,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和挫折太多。但不管在多么困难的情况下,她们没有放弃,哪怕是一枚铜牌我们也要去争取。”

  不忍道别,渴望继续效力

  执掌中国女排帅印7年的陈忠和可谓历经沧桑,他直言:“我现在希望好好休息一下,我觉得好累。”

  关于北京奥运会后的去留问题,陈忠和表示:“奥运会结束后,我的任期已经结束。对于今后,我目前还没有考虑,我想这应该由国家来决定。”但他还是表达了继续为国效力的愿望:“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再继续为排球做贡献,我仍然义不容辞。”

  本届奥运会之后,几名老队员都要退役,对此陈忠和有些不舍,但他依然看好这支球队的未来:“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从实力、条件来看还是相当不错的,我相信,通过她们自身的继续努力,将来还是好样的。”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