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一轮定乾坤 为中国拳击队摘下奥运会首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丁尘馨)结果像他的出拳一样,快得令人目瞪口呆。中国拳手邹市明的奥运夺金之役只用了不到三分钟。

  今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四十八公斤级拳击决赛刚进入第二轮,蒙古选手便因伤退出了比赛。

  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此次进入决赛,颇为出人意料,一上场,他比邹市明更显出兴奋与求胜的意愿。

  可第一回合刚一分钟,他就被邹市明击倒在地,之后邹市明一比零结束了第一轮。

  第二轮一开始,邹市明连续几个勾拳击中对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在躲闪不及之时,不断地抬起右胳膊,裁判示意暂停,蒙古选手回到休息处。教练与其协商后,表示弃权。

  这样,二十八岁的邹市明在比赛开始不到三分钟,便摘下这枚中国拳击界等待许多年的首枚奥运金牌。

  赛场中响起《歌唱祖国》的音乐,和着万人的合唱,邹市明举起准备好的国旗,向观众们挥舞。

  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邹市明连续在二00五年和二00七年两届世锦赛上夺冠,几乎包揽了拳击四十八公斤级所有大赛的冠军。如今,邹市明用这二十多枚金牌的积蓄,终于敲开了奥运会金牌之门。

  奥运最后一天,基本是集体项目的最后一战,而中国拳击军团也开始了集体的“重拳出击”。希望邹市明只是一个美丽的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