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美国男排3-1斩落卫冕冠军 20年后再夺奥运冠军

男排决赛:美国队战胜巴西队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午12:00点,北京奥运会男排冠亚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开战,对阵双方由卫冕冠军巴西队迎战美国队,经过1小时55分钟激战,最终,美国队上演逆转以总比分3-1(20-25、25-22、25-21、25-23)力克巴西队夺得冠军,巴西队取得亚军。

  首局比赛,巴西队凭借卫冕冠军头衔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利用美国队的失误,以8-4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如梦方醒,展开网上争夺,进攻连连奏效,逐渐将比分追至7-10。巴西队此时的大赛经验起到了作用,队员配合稳定,并以快球为突破口,将比分拉开,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队没有懈怠比赛,与美国队力拼防守,同时在防守反击中掘分,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较量,美国队率先取得主动权,开场即以3分优势领先,巴西队眼见形势不妙,叫了主动暂停,之后,巴西队并未有太大改观,美国队则愈打愈勇,乘胜追击,以8-1大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继续利用网上高度对巴西队施压,比分始终保持有6分左右,并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巴西队此后犹如神助,利用防守反击顽强将比分扳到20-21只差1分,但好景不长,美国队发球助其以25-22取胜该局,大比分双方打成1-1平。

  第三局中,双方都吸取前两局教训,互与对手打起相持,以防比分落后受制与人,比分始终呈现胶着上升趋势。美国队利用巴西队小戈多伊发球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美国队拦网屡建效用,巴西队四号位重扣接连受阻,美国队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巴西队在此局后半段明显不在状态,场上失误频繁出现,美国队以逸待劳般以25-21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巴西队状态有所回升,以8-6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则不急不躁,与对手巧妙周旋,一路将比分追至14平。巴西队此后加强一传到位率,在保证一传稳定性的同时,以自己的特长快攻为突破口,止住了美国队的上升势头,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队求胜心切,未能把握好领先机会,被美国队死磨硬扛。美国队拦网得手,以21-20反超。最后时刻,美国队首先顶到了最后关头,以25-23锁定胜局,总比分3-1将卫冕冠军巴西队斩落马下。

  美国队自1988年首尔奥运会取得冠军以来,这次是时隔20年又一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