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经历过奥运落选到失利 马琳20年职业生涯终圆满

  金牌!在男单决赛直拍巅峰对决中,马琳4比1击败王皓,夺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这一枚金牌对马琳意义非凡,2000年因为悉尼奥运会落选,年轻的马琳遭受重创;2004年,马琳收获了男双冠军,男单金牌是他一直未完成的梦想,今天终于如愿,也因为这枚金牌,马琳实现了大满贯,20年职业生涯,终于圆满。



  获得冠军之后马琳显得还比较平静,与王皓击掌之后,狠狠地挥了两下手。但是,回到座位上的马琳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拿着毛巾捂住脸失声痛哭。“我觉得这种泪水包括太多太多了,我觉得最主要是感谢,这么多年一直受到队里和领导不停的关心和关注,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落选,到上一届奥运会失利,到今年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吃力。”

  哭完之后马琳突然起身,跳出球员休息区,走上了看台,有观众把国旗递到了马琳的手里,但是马琳却不是为此而来,他找到了自己的主管教练吴敬平,师徒二人来了一个长时间的紧紧拥抱。“没有蔡指导,吴指导,我不可能走到今天,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蔡指导和吴指导曾经跟我谈了很多很多,一直谈到凌晨几点。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站起来,成熟起来,忘掉私心杂念,在北京奥运会真正成为男子汉,我觉得我今天做到了。”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北京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