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眼泪已憋了四年 夺金最感谢恩师张传良

中国选手邹市明获48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8月24日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拳击男子48公斤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比0战胜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为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50枚金牌。站在领奖台上,这位贵州小伙泪流满面,他说,这眼泪他已经憋了整整四年!

  今天的比赛邹市明志在必得。第一回合1比0领先后,由于对手右肩受伤,第二回合刚刚进行了19秒比赛被迫提前终止,邹市明以1比0赢得了比赛,把四年前在雅典的铜牌换成了金牌,再度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

  半决赛,邹市明以15比0的悬殊比分战胜对手,决赛仅打了一个回合,让邹市明备感意外。“本来想给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我们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昨天晚上我还跟教练制定战术,领先了怎么打,落后了又该怎么打,没想到2分多钟就结束了战斗。”虽然有些意犹未尽,“毕竟我们拿到了金牌。”

  谈到站在领奖台上的泪水,邹市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雅典奥运会我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了比赛,当时也哭了,但是2005年和2007年拿了世界冠军我都忍住没哭,憋了整整四年,今天算是一种渲泄吧!”

  邹市明说,拿了冠军后,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是好好跟教练分享一下成功的喜悦。因为要参加颁奖和混合区、新闻发布会的采访,邹市明从领奖台上下来后还没有恩师张传良见过面呢。“我们教练年纪已经很大了。我特别心疼他,因为他为今天的这枚金牌付出了太多太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