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泪洒铜牌 陈忠和: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李 悦 孟向东)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奥运会的三四名决战中,以3∶1击败古巴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尽管没能像4年前那样站上最高领奖台,但主教练陈忠和赛后却激动得失声痛哭,“太难了,这是一枚‘血淋淋的铜牌’。

”陈忠和这样总结了自己和中国女排4年来的风雨历程。

  当首都体育馆的上空又响起了《红旗飘飘》的动人旋律,“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女排姑娘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从每一个人的眼中夺眶而出。

  冯坤哭了,作为女排的队长,8年来她一直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周苏红哭了,丈夫汤淼躺在病床上,她却仍在为祖国的荣誉上阵搏杀;张娜哭了,这位满身伤病的“自由人”,为奥运铜牌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

  这不仅只是激动的泪水,还夹杂了告别时的伤感情绪。北京奥运会后,以冯坤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将退出舞台。

  从比赛场到新闻发布厅,泪水始终挂在陈忠和的脸上,此时此刻,4年来的一切如电影回放般一幕幕掠过他的脑海。“不容易!”在与记者的交谈中,陈忠和屡次把这三个字挂在嘴边。

  “今天比在雅典夺冠时流的泪还要多,这几年太不容易了。”陈忠和感慨道,“这几年走过来非常艰难,年轻队员年纪还小,不能承受大赛压力。老队员伤病又是那么多,特别是进(奥运)村的前几天,有很多人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情。”陈忠和说道,“本来我们是充满信心的,但意想不到的事情,意想不到的挫折太多太多。球员们真的不容易,这是一枚‘血淋淋的铜牌’,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