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三节战报-梦八91-82西班牙 韦德24分加索尔17分

男篮冠亚军决赛 美国VS西班牙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打响,连续三届世界大赛金牌旁落的美国人已经输不起了,科比率领梦八和湖人队友保罗-加索尔展开金牌之争,一切将在40分钟内揭晓。

  赛前《多伦多星报》透露,卡尔德隆因腿部肌肉有伤无法参加金牌争夺战,果然西班牙开场用杰米内兹代替了卡尔德隆的首发位置。

  詹姆斯用3分为本场比赛首开记录,但加索尔马上内线强攻詹姆斯成功打成“2+1”,加索尔和霍华德互爆,两队比分随后交替上升,杰米内兹不辱使命,命中一记3分,纳瓦罗则在3分线造成科比犯规,3罚全中,帮西班牙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以13-9领先美国,而纳瓦罗该节还有4分45秒时的罚球则让西班牙将领先扩大成5分。

保罗关键时刻突破打成一次“2+1”,美国人加强防守,韦德成功抢断,德隆、波什也加入战团连续获得罚球机会,美国人发起一波9-0的攻势以26-22反超。但小加索尔内线强攻,鲁比奥罚球顶住了普林斯的火力,最后一分钟,韦德用一记3分让美国38-31领先了首节。

  次节开始,科比上来就命中一记3分,而霍华德随后防守加索尔时直接锁喉将其放倒被判违体犯规,可惜加索尔两罚不中。科比随后又快攻扣篮得分、安东尼3分锦上添花,借这波8-2的攻势,美国46-33扩大分差。费尔南德兹的3分开始发挥威力,该节最后7分钟他先后命中3记3分,在鲁比奥和纳瓦罗等队友的帮助下两次帮西班牙将分差缩小成6分,尽管韦德和詹姆斯的连续3分一度让美国58-44领先,但半场结束,西班牙61-69仅落后8分。

  易边再战,梦八防守强度有所降低,西班牙打得非常沉着冷静,科比甚至出现走步失误,雷耶斯连取4分,加索尔勾手上篮,西班牙将比分追成67-71。虽然安东尼、詹姆斯连续进攻得分,但纳瓦罗、小加索尔也连续冲击美国内线得分,4分的分差维持了数个回合,场上的竞争也已经白热化,倒地救球,科比失去位置后的神奇封盖,直到小加索尔两罚一中,西班牙人76-81只落后5分。不过随后西班牙换成联防,波什、韦德连续造犯规得手,美国人用罚球将分差又扩大成两位数,不过纳瓦罗突破命中压哨球,三节结束,西班牙82-91落后。

  美国首发:詹姆斯、科比、基德、霍华德、安东尼

  西班牙首发:保罗-加索尔、鲁比奥、纳瓦罗、雷耶斯、杰米内兹。(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