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拳击男子81公斤级决赛 张小平获胜夺中国第51金

视频:张小平神勇再添一金 男子拳击81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15:51,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激烈展开。经过四回合8分钟的艰苦对决,中国军团再传捷报,张小平最终以11-7力克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夺魁,这是中国拳击继邹市明之后斩获的第二个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军团收获得第51枚金牌。

  身高1米88的张小平,今年26周岁,曾经获得2007亚锦赛的亚军,并且在2007年世锦赛中获得第九名。而决赛中的对手是现年26周岁,身高1米87的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他同样在2007年世锦赛中排名第九位,并且在2006年欧锦赛中斩获铜牌。

  此前,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是在8月22日举行的首场半决赛中,轻松的以10-3击败英国选手托尼-杰弗里斯晋级决赛;而张小平则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艰难的险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克布兰-西纳利耶夫才得以最终出线。

  第一回合,张小平在开局经过短暂的相互试探之后,率先利用左勾拳发起进攻,对于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的有效部位进行高质量的打击,并且直接得分。随后,张小平再次后直拳偷袭得手,再次斩获比分,进而以2-0领先结束了首回合的比赛争夺。

  第二回合,张小平继续保持凌厉的攻势,利用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后撤时在对峙中出现防守漏洞,进行有意识的重拳出击,以两记直拳击中对手的有效部位,并且在本轮对抗中以3-3战平对手,进而以5-3保持领先。

  第三回合,双方队员陷入激烈的拉锯战,互相寻求进攻良机,在瞬间变化的互有攻守之间,张小平积极主动出击,在本回合打出一个2-2,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进而以比分7-5领先进入下一组。

  第四回合,张小平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进攻节奏,利用侧闪的迅捷身法,成功化解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的最后反击,并且抓住机会再得4分。最终,张小平凭借总比分11-7力克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历史性第一次斩获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的冠军,同时也帮助中国军团喜获第51个奥运会冠军。(搜狐体育 海林/文)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