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奥运金牌揽入怀 梦八起立为莱斯利送行

  昨天晚上,奥运会女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最终美国女篮以92∶65狂胜WNBA两届MVP劳伦·杰克逊率领的澳大利亚,将金牌揽入怀中,用实际行动给美国的梦八做出了一个表率,也施加了不少压力。至此,北京奥运会女篮的比赛落幕,美国获得金牌并取得了奥运会的四连冠,澳大利亚获得银牌,俄罗斯则赢得铜牌。

  莱斯利得到第四块金牌

  这场比赛是杰克逊与女飞人莱斯利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决赛相遇,可惜也连续第三次落败,因为她面对的还有新女飞人帕克等WNBA的明星,而自己最好的队友潘妮·泰勒则是带伤作战、状态低迷。杰克逊最终取下20分10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美国的传奇女飞人莱斯利在这场可能是其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不过她以5犯离场的方式告别了比赛,贡献了14分、7个篮板。

  四名队员五次犯规离场

  两队开场便陷入激战,双方球员竭尽所能地拼抢,竭尽所能地攻防,当然也竭尽所能地犯规。整场比赛,双方一共有4名队员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她们是:美国队的莱斯利和黛安娜·陶乐斯,澳大利亚队劳伦·杰克逊和劳拉·萨梅尔顿,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不过显然,美国人更适应这样的比赛环境,她们以27分的优势结束了比赛,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梦八现场助威 起立为莱斯利送行

  昨天晚上,比赛开始前,科比、詹姆斯、韦德都到了现场。或许是怕女篮姑娘看不到他们,他们一直都站在球员看台席的最高处,将美国国旗铺开,然后安静地看起了比赛。

  在第四节还有6分37秒的时候,美国队的老将莱斯利五次犯规离场。莱斯利走到场下,和替换自己的队员击掌,而后再和替补席上的每个队员击掌庆祝即将到来的金牌。很明显,这已经是莱斯利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了。在这时候,坐在球员看台上的梦八队员也给这个大姐以最高的敬意,他们集体起身,并一起鼓掌,以感谢莱斯利为美国女篮决赛所作出的努力。当然,他们的任务也不轻松,今天晚上,他们将迎战西班牙队,惟一的目标就是夺回在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