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西男篮奥运历史回顾:决赛再负美国队获两枚银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 奥运会男篮决赛,西班牙再次与美国相遇,不一样的时间一样的结果,在今天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中,西班牙107-118负美国,只得到了银牌,这是西班牙男篮历史上第二次杀进奥运会决赛,但是他们又一次败在了美国的脚下。

  西班牙队曾8次参加世锦赛,1982年获得第4名,1998年第5名,2002年第5名。在近几年的国际赛场上,西班牙男篮一直都是一支成绩斐然的劲旅,在06年的世锦赛上他们夺得了金牌,而07年的欧锦赛也获得了亚军。但是对于西班牙人来说,他们却还没能在奥运会上证明过自己的实力。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西班牙队就没有世锦赛那样辉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西班牙队就打进了决赛,但那时的西班牙多少有些生不逢时,在他们在决赛中遇上了乔丹领军的美国队,最终以失败告终仅获得银牌,以后的20多年西班牙在奥运会上再未达到过此高度。

  在悉尼奥运会上,西班牙在争夺第9名的比赛中与中国男篮相遇,最终,中国男篮64-84惨败西班牙。 那场一开始西班牙队就采用贴身紧逼遏制了中国队的进攻,牢牢把握主动权。每当中国队把比分逼近的时候,西班牙队的防守就会收紧。全场比赛西班牙队一共从中国队的失误中获得23分,西班牙队领先最多的时候以70-44超出26分。中国队和西班牙队的内线得分分别是28分和48分。 中国队的王治郅上场31分钟得14分、4个篮板球;姚明得7分6个篮板4次封盖。

  在2004年悉尼奥运会上,西班牙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83-58大胜中国队,此后西班牙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战胜阿根廷、塞黑、新西兰和意大利,小组赛5战全胜进军四分之一决赛,但是西班牙再次与美国队相遇,这场比赛的结果在赛前就已经注定,不过西班牙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最终美国102-94淘汰西班牙。继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与西班牙遭遇之后,中国男篮又与西班牙展开了一场争夺第7名的比赛,西班牙实力远在中国之上,最终中国76-92负西班牙,西班牙最终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第7名。

  在本届奥运会上,西班牙队阵容可谓空前强大,包括了4名现役NBA球员。他们是洛杉矶湖人的保罗-加索尔,多伦多猛龙的加巴约萨、卡尔德龙,以及孟菲斯灰熊的纳瓦罗。另外还有两名球员即将在下赛季登陆NBA的赛场。他们是波特兰开拓者的后卫鲁迪-费尔南德兹和孟菲斯灰熊的中锋马克-加索尔。在小组赛中,他们只输给了美国队,以4胜1负的战绩晋级,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战胜克罗地亚,在半决赛中,他们91-86险胜立陶宛,最终与美国队会师决赛。但是西班牙男篮实力毕竟略逊一筹,美国队再次踩在西班牙的身上问鼎。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