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10年苦练一朝夺冠 奥运冠军力助恩师圆梦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奥运夺冠,这不仅仅是张小平一个人的梦想,走下赛场的张小平直言,这也是教练朝鲁的远梦之旅。

  1982年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张小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族汉子,1998年初到内蒙古体工三大队时,张小平被人推荐练习摔跤。

  不久之后改变他命运的人出现了,这个人就是朝鲁---曾参加过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老运动员。

他一眼看中了这个身高和臂长都有绝对优势的队员。随后身高1.90米的张小平看是了自己的拳击生涯。朝鲁在蒙古语里是石头的意思,当年自己的奥运之旅只获得了第四名,他随后指导自己的亲弟弟出征了雅典奥运,但还是颗粒无收。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的铜牌实现了中国跆拳道的一次历史性突破,就在这一年,张小平入选了国家队。2006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获一举夺得81公斤级比赛的冠军。在多哈亚运会上,张小平由于心态问题首轮失利出局,在随后的亚锦赛中,他痛改前非一举夺得亚军。2007年世锦赛上,他无缘八强,只获得第9。

  2008年是张小平幸运的一年,在他经过了长达10年的比赛训练,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打击后,最终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在曼谷奥运拳击比赛亚洲区资格赛中闯入决赛,并且顺利赢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2008年国际拳击公开赛里,张小平跨级别参加91公斤比赛,最后力克来自图库姆斯坦、乌克兰等国好手,拿到了冠军,为参加奥运开了一个好头。

  北京奥运会上,张小平在16强比赛中一举淘汰了欧锦赛冠军,世锦赛亚军俄罗斯比耶夫晋级八强,随后高走凯歌一直打到决赛赛场。他凭借自己犹如猛虎下山的拳法,从一开始就将对手限制住。因为第二局和第三局双方得分持平,所以张小平在第四局开局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势拿下2分,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1-7,夺得中国重量级金牌的第一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