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奥运会八战回顾 小飞侠决战时终显MVP本色

梦八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结束,美国梦八在决赛里击败西班牙终于将金牌带回美国。美国梦八能重新称霸世界,与科比的表现分不开。回顾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科比不难发现,科比从首战的不适合到打希腊男篮的彻底爆发,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男篮,直至决赛击溃西班牙男篮,科比完成了从奥运会菜鸟到奥运会巨星的完全蜕变。在与西班牙的决赛里,科比终显MVP本色。

  8月10日美国梦八与中国男篮的比赛,那是科比职业生涯首次在奥运会赛场上亮相,作为梦八的核心,科比在27分钟的时间里14次投篮命中6次攻下13分,整场比赛都表现出对国际赛场的不适应,其中在三分线外完全处于打铁的状态,7次三分出手仅仅命中一次。不过科比还是展现出了他作为巨星的超级能力,当美国梦八与中国男篮杀成11平后,正是他的超远距离三分打破了平衡,这也是他在奥运会上的首次得分。首场比赛,科比对国际赛场的不熟悉也吃了一些亏,首战除开防守外,科比奥运会的首演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次战打弱小的安哥拉男篮,科比面对实力羸弱的对手逐渐走出了奥运会梦游的状态,他仅仅爆发了5分钟就找到了打奥运会的节奏和状态,甚至表现了技惊四座360度的灌篮。不过科比似乎还是没有找到投篮的准星,即使安哥拉男篮这样的防守,他的8次三分出手也交了白卷。

  科比本届奥运会上真正真刀真枪为美国梦八出力,是在第三轮对阵希腊男篮的比赛。打希腊是美国男篮雪耻的比赛,科比在本场比赛里打出了他MVP的本色,白马长枪攻防两端打爆斯潘诺里斯,教训了当年轼杀了美国男篮的“欧洲科比”。18分4篮板2助攻1盖帽,科比用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小组赛里最完美的表现向世界宣布,美国梦八队不会再犯错,证明了梦八超强的实力。

  此后与西班牙男篮的对决里,科比继续充当球队攻防两断的核心,即使面对在湖人队的最佳搭档加索尔时也不留情。从打希腊和西班牙男篮开始,科比面对强手时也逐渐打出了他的真正水准,这两场比赛球迷和对手都感受到,科比带给梦八最明显的变化并非在进攻端,而是带给了美国梦八最需要的防守,以及关键时刻场上的领袖作用。小组赛最后一战打德国,科比也找到了他外围的准星,三分球5次出手命中3次。

  四分之一决赛美国梦八大比分击溃澳大利亚男篮,科比在本场比赛里将个人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砍下25分成为梦八晋级半决赛的头号功臣,尽显MVP本色,打出了得分王的风采。那场比赛,科比的25分不仅创了他个人奥运会单场得分新高,同样是梦八本届奥运会上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的纪录,此前的霍华德在小组赛与德国男篮的较量里砍下了22分。这场比赛里,科比在第三节前5分钟用完美的表现吹响了梦八队的攻击号角,率领梦八一举击溃澳大利亚的防线,摧毁对手的信心,奠定胜利的基础。

  半决赛对上卫冕冠军阿根廷,在科比的率领下梦八终于洗刷了在雅典丢失金牌的耻辱,离梦八的巅峰仅一步之遥远。与卫冕冠军阿根廷的比赛是证明科比领袖能力的一战,也是他实现将金牌带回美国的最重要的一战。整场比赛,科比在进攻中仅仅爆发了8分钟,当吉诺比利受伤下场后,科比也似乎在进攻端消失,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防守和梦八全队进攻的策应中。

  纵观奥运会八场比赛,科比直到最后决战对阵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男篮,在与这个伟大的整体队伍作战时,杀到末节的时候科比才让中国球迷见识到在NBA那个呼风唤雨的天王。(搜狐体育 临通)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