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男篮夺冠路:决赛遇真正考验 梦八终擒斗牛士

梦八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当中遭遇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经过一番激烈较量,美国男篮终于如愿冲顶成功,夺得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回顾美国夺冠的历程,我们会发现,这支全部由NBA一线巨星组成的美国男篮确实是实力异常强大,在决赛开始之前几乎是一路横扫对手,但是在决赛当中他们遭遇了代表欧洲整体打法的西班牙队,最终美国男篮还是凭借他们的球星战术打法笑到了最后。

  小组赛狂扫对手 场均赢32分

  在小组赛阶段,美国男篮是唯一一支五战全胜的队伍。在“梦八队”的五场小组赛中,他们有三场比赛得分达到三位数,最多时打出119分的高分。而他们净胜分最少的一场竟然是对安哥拉队的比赛,比分为97-76,美国男篮在小组赛当中场均赢对手32分之多。没有联防、没有破低位挡拆能力、没有高度,但“梦八队”却有傲视群雄的速度、弹跳、技术、对抗能力、全场紧逼,韦德、詹姆斯、科比等NBA球星捏合在一起成为继1992年“梦一队”之后最令人生畏的美国队,5场小组赛,没有一支队伍能够抵御他们的疾风骤雨式进攻和神出鬼没的防守。

  首战面对东道主中国队,美国队进入状态比较慢,中国队在第二节中段甚至还逼平对手。不过美国队就是美国队,他们凭借一次次富有攻击性地防守迫使中国队进攻失误,并凭借反击奉献了一次次扣篮,最终,他们以31分的优势战胜中国队。次战,美国队遭遇安哥拉,结果他们遭遇了小组赛当中最顽强的抵抗。不过安哥拉还是无法在太大程度上威胁美国队,“梦八”最终以97-76取胜。第三战面对希腊是“梦八”的复仇之战,美国队最终用92-69向希腊人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实力。第四战对西班牙的比赛是本届奥运会提前上演的决赛,美国队凭借第二节比赛里打出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并且最终奠定胜局。最后一战面对德国,面对斗志全无的对手,美国队还是展现了很好的职业精神,最终以83-46横扫德国队。这样美国男篮就在小组赛五战全胜,以场均赢对手32分多的强势表现昂首挺进八强。

  八强赛遭遇澳洲抵抗 科比率队爆发

  美国男篮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一路高歌猛进,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澳大利亚男篮,拥有众多NBA巨星的梦八队上半场遭遇澳大利亚队的顽强抵抗,不过第三节比赛里凭借科比带头发动了一波14-0的得分高潮,美国男篮将对手甩开,最终美国队以116-85大胜澳大利亚,成功晋级,本场比赛科比爆发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5个篮板,詹姆斯得到16分,安东尼15分。

  半决赛再演复仇战 梦八大胜阿根廷

  在半决赛当中,美国男篮遭遇的是他们的老对手---阿根廷队。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半决赛,美国也是遭遇阿根廷队,结果美国男篮打得惨不忍睹,被吉诺比利率领的阿根廷队击败。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阿根廷和美国再次狭路相逢,美国男篮上演了复仇之战。吉诺比利在那场比赛首节就因伤退场,美国队在首节就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没想到在第二节比赛当中美国男篮遭遇了阿根廷替补阵容的强有力冲击,阿根廷队逐渐缩小了巨大的分差。但是,美国男篮毕竟实力更胜一筹,他们在第三节比赛当中再度找回良好节奏,稳稳控制住场上形势,最终以101-81击败阿根廷队。

  决赛遭遇最严峻挑战 美国终擒斗牛士

  在决赛当中,美国男篮遭遇的是他们曾经在小组赛当中击败过的西班牙队,但是西班牙队在决赛当中拿出了他们的真本事,让美国男篮遭遇了自奥运会男篮比赛以来最严峻的一次挑战。西班牙男篮用他们内外线结合的整体打法与美国队展开激烈的较量,美国男篮则用他们NBA一线巨星超强的个人能力来压制西班牙队,不过美国男篮在比分上一直没能将西班牙队甩开,双方激斗至最后一节才会出胜负。西班牙男篮在最后一节前半段的发挥非常出色,一度将分差追至只差两分,但是每每在关键时刻科比和韦德总能挺身而出,用他们的三分球和突破上篮帮助美国队稳住阵脚。最终,美国队以118-107击败西班牙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冠军。科比和韦德成了美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他们在决赛当中分别贡献20分和27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