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东帝汶只有一名运动员参加08奥运会 梦想爬长城

  在奥运村的公寓里,玛丽安娜对本报记者说,她在北京圆了奥运梦。8月25日下午,她将离开北京

  22日离开天安门前,玛丽安娜在广场上跑了一圈。目前她的脚伤已恢复得差不多了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东帝汶只有一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她梦想爬长城、游欢乐谷——

  “来北京我的奥运梦就圆了”

  在今年的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场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孤单的身影,她叫玛丽安娜·迪亚斯·西蒙娜丝,是亚洲最年轻的国家东帝汶此次参加奥运会的唯一一名选手。

  玛丽安娜在比赛前左脚受了伤,比赛中她带伤跑了26公里,直到一步也无法迈出才不得不退出比赛。

  “来北京,我的奥运梦就圆了!”玛丽安娜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她只能从电视或报纸上了解北京,北京对她来说就像一个谜。

  近日,本报记者和玛丽安娜一起,去了她一直梦想要去的几个地方,见证了她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北京真的很神奇,到处都很美丽!”玛丽安娜说。

  迈入鸟巢 手举国旗带领团员入场

  梦想——

  玛丽安娜在印尼上大学时通过电视、网络看到了一些鸟巢的图片和报道。

  以前,她曾经去过澳大利亚和韩国举办奥运会时使用的主场馆。相比之下,鸟巢的外形太独特了。她从得知参加奥运会时,就梦想着迈进鸟巢的大门。

  实现——

  奥运会开幕式的当晚,玛丽安娜第一次迈入鸟巢的大门。她作为东帝汶奥运代表团的旗手,手举东帝汶国旗,带领着团员们参加了入场仪式。“当我围绕着鸟巢走下来一圈后,环视四周发现,这个场馆显得这样的气势恢宏。”玛丽安娜说,比起她之前见过的那些场馆,鸟巢是最宏伟、最壮观的一个。

  玛丽安娜觉得,看过真正的鸟巢之后,才感觉到它的漂亮和独特,她觉得鸟巢这个名字起得真是很贴切。

  爬上长城 只说出“哇哦”一个词

  梦想——

  “我真想有机会亲眼见到长城!”玛丽安娜从小就在电视上看到过长城,一直都很向往爬上长城。

  在她眼中,身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蜿蜒盘曲,那么长、那么高,竟然还都是工匠们用石头一块一块垒上去的,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实现——

  8月19日上午,脚伤还没好的玛丽安娜一听说团长计划带大家去参观长城,她就坚持要跟着去,并且还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爬到长城的最顶层。

  去的路上,她说:“我知道我的脚还没好,但是这就像一种信仰,当你想去完成一件事情,你就会想方设法去完成它。”

  后来,在所有人的坚持下,她还是只好跟着大家一起坐缆车上到著名的景点“好汉坡”,然后再自己爬一段至最顶层的烽火台。

  当她坚持着忍痛终于爬上最高点时,乐呵呵地看着烽火台一句话也不说。

  当记者询问她长城是否跟她想象中的一样时,她觉得长城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好,但是又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只好用了一个“哇哦!”

  随后她又笑着说:“抱歉,现在我只能说出‘哇哦’这么一个词,不知道要怎样形容它!”

  下来时,她看到一个做纪念杯的摊位,可以把自己与长城的合影烤在陶瓷杯子上,于是就指着一个“好汉碑”的图案问记者:“这是什么意思?”记者把“不到长城非好汉”解释给她听以后,她点了点头说:“就要这个了。”

  回去的路上,她一直都把杯子珍贵地捧在手里,给大家展示看,“这是我来过长城的纪念”。

  游欢乐谷 再也不想坐过山车了

  梦想——

  玛丽安娜来到北京后,有一次在奥运村里看CCTV时,无意中发现了欢乐谷的片断介绍。

  她用手向记者比划着过山车的动作,兴奋得像个孩子。她说在她想象中,欢乐谷应该“非常惊险,非常刺激,人们在里面都非常欢乐!”

  “东帝汶没有主题公园和游乐园。”玛丽安娜告诉记者,欢乐谷是她此趟北京之旅中最想去的地方。

  实现——

  8月22日上午,玛丽安娜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去了欢乐谷。

  玛丽安娜专挑惊险、刺激的玩,在高空中还能面不改色地跟记者笑着说她很好。

  当天唯一让玛丽安娜心生恐惧的就是悬挂式过山车“雪域金翅”,她在乘坐之前表情轻松,等到车一开动,才立刻意识到这个过山车的“惊人力量”。

  一片“鬼哭狼嚎”声过后,过山车才停了下来,下车后玛丽安娜没有说一句话,摇摇晃晃晕了一会儿后才有力气走。

  离开欢乐谷时,玛丽安娜开心地告诉记者,欢乐谷跟她想象中一样好玩,如果以后有机会她很想再玩一次。

  不过她说:“即使有人给我100万让我再坐一次过山车,我的回答也是:不要了,谢谢,我再也不想坐了!”

  去天安门 比赛时远远看到“毛泽东”

  梦想——

  玛丽安娜说他很崇拜毛泽东,13岁的时候看中国历史书就知道毛泽东的故事了。

  来北京之前,她并不知道天安门城楼挂有毛主席像。只是想着,如果到了北京会知道更多关于毛泽东的故事。

  实现——

  8月17日,玛丽安娜参加的马拉松比赛是从天安门出发的,当她看到毛主席像的时候,一眼就认出来了,她说:“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可惜她当天忙于比赛,都没来得及好好看看毛主席像。

  于是,记者在22日下午和她去了一趟天安门。“毛泽东!”快到天安门时,坐在车里的玛丽安娜突然把脸贴到车窗上,用流利的中文大叫了好几遍“毛泽东”。

  原来,隔得老远她就已经看见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毛主席像了。

  当毛主席像近在眼前时,兴奋的玛丽安娜又变得沉默起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毛主席像研究了半天。

  之后,她转过头告诉记者:“好像他人就在那里一样,非常真实,那么伟大!”

  训练

  绕着大街小巷跑

  作为东帝汶唯一一名参赛选手,玛丽安娜无缘奖牌,但她顽强拼搏的精神却给东帝汶人带来了希望和光明。“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玛丽安娜告诉记者,今年在印尼举行的一场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上,她赢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因此从东帝汶国内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玛丽安娜的体格十分瘦弱,她必须每天大量补充维生素等来维持体力。找不到可以训练的场馆,她就绕着大街小巷跑。

  来北京后,她不慎扭伤左脚,却仍然坚持训练。17日上午,女子马拉松比赛开始。玛丽安娜脚伤复发,跑完一大半路程后,她已经疼得再也无法迈出一步,最后被工作人员送回奥运村。

  背景

  东帝汶于2002年宣布独立,是亚洲最年轻的国家。地处东南亚的东帝汶,西接印尼,东南邻澳大利亚,人口不足100万。

  奥运会前,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发给东帝汶两张可以免费参赛的外卡。除了玛丽安娜,还有1名男运动员被选中参加马拉松比赛。但是在出发来北京前,这名男运动员因为个人原因放弃了这个名额。

  今年25岁的玛丽安娜出生于东帝汶首都帝力,她从12岁开始就练习长跑,并从2002年起进行10公里短程马拉松训练。

  玛丽安娜近几年来一直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上大学和研究生,并且利用课余时间练习马拉松。

  本版文/记者陶韵西 摄/记者黑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