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男篮巅峰对决美国胜西班牙 “梦八”奥运终夺金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今天下午结束,在这场巅峰之战中,美国“梦八”以118比107战胜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如愿封王。四节比分为:38-31、31-30、22-21、25-27。美国队韦德27分全场最高,科比在前三节只得到7分,最后一节却得到13分。

西班牙费尔南德斯得到22分,加索尔21分。

  小组赛西班牙队82-119大比分输给美国,决赛两队再次相遇,西班牙的底气没有美国队那么足。汇聚NBA球星的“梦八”以全胜的战绩直闯决赛,并且场场都以超过15分的优势获胜。赛前就高调表示拿定了这枚金牌的美国队今天的比赛中一招一式也确实咄咄逼人。

  从首节比赛开始,两队就打起了对攻,攻防转换相当快,让全场观众看得十分过瘾。西班牙队毕竟是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今天的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首节比赛得到31分,盯人和联防转换时机的拿捏让人佩服。

  上半场比赛,双方打成61比69,西班牙队只落后对方8分。西班牙队在上半时的战术比较成功,那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而不跟美国队打快,因为美国队最擅长的就是快攻,上半场美国队通过快攻就得到了16分。此外西班牙队掌握了篮下的优势,让美国队只能通过外线得分。习惯了NBA规则的美国队也偶尔暴露出对奥运会规则不熟悉的弱点,上半场失误达12次。

  美国队第三节一开始注意力有所下降,防挡拆出现问题,西班牙队的分数一直紧紧咬着美国队,并且一度领先美国队4分。美国队进攻中科比被吹了一个走步,科比坐在地上有些哭笑不得。美国队随后的时间里发挥速度优势,在第三节的最后1分钟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最后1秒,西班牙纳瓦罗投中压哨2分,西班牙以82比91落后美国队9分。

  最后一节,西班牙在内线继续着优势,美国队没有高个球员防守,篮板球也比较吃亏。两队都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比赛最后三分钟,西班牙队追到了只差4分,西班牙主帅加西亚高举双手鼓动全场球迷为西班牙队加油。科比在关键时刻投中一个3分球,稳定住了局势。但好景不长,西班牙队继续猛攻,分差再次追成4分。最后2分钟,科比防守犯规,纳瓦罗两投一中。最后47秒,西班牙纳瓦罗犯规,保罗两投两中,美国队115比105领先10分,大局已定了。

  最后26秒,主裁判吹西班牙队主教练技术犯规,美国队两罚一掷。美国队这时候把今天没有出场的所有队员都替换出场,让大家共享夺冠的精彩时刻。最终美国队以118比107战胜了西班牙,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冠军,这已经是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拿到的第13枚金牌。(扬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