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卫冕陈中先以1-0取胜后被改判为1-2告负

  本报讯 改判,史无前例的改判,中国跆拳道卫冕冠军在比赛后被判失败无缘奖牌。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陈中以1比0险胜英国选手斯蒂文森晋级四强。

  赛后,英国队提出上诉,他们认为英国选手的一记下劈踢到了陈中头部,应该得到两分。裁判委员会经过观看录像回放,认为英国选手斯蒂文森进攻有效,比赛改判为英国选手2比1获胜。

  至此,已经在奥运会两连冠的陈中错失实现三连冠的机会。由于斯蒂文森随后没有进入决赛,陈中也失去了参加复活赛争夺奖牌的机会。

  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专门就陈中比赛改判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他透露,改判比赛结果是奥运会跆拳道历史上的第一次。

  上诉焦点

  陈中头部被踢中

  陈中与斯蒂文森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局还剩约5秒钟时,双方对峙寻找进攻机会,对手做出一个下劈动作踢向陈中头部。

  动作完成后,双方搂在一起片刻迅速分开,斯蒂文森认为自己得分,裁判并没有做出得分判罚。

  此时,计时器显示比赛时间到,场上裁判宣布比赛结束,陈中1比0获胜。斯蒂文森一脸不满,不断摊出双手做出无奈的动作,她的教练也做类似表示。

  陈中此时的表情冷静,在向观众和对方教练致意后回到了自己教练身边。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制图/毛京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