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志磊夺+91KG银牌 创中国拳击大级别历史最佳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拳击91公斤以上级擂台,中国选手张志磊4比14不敌意大利名将罗伯托-卡马雷莱,收获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史上大级别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张志磊是中国拳击大级别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希望之星,曾夺得2007年世锦赛铜牌和同年亚锦赛第二名。这次该名河南小将发挥出色,先后以15比0、12比2的绝对优势将摩洛哥选手穆罕默德-阿马尼西和哈萨克斯坦的鲁斯兰-梅尔萨塔耶夫掀翻落马,一路奏凯闯进半决赛。

  半决赛张志磊对阵乌克兰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格拉兹科夫是2007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此次91公斤以上级首轮以5比3淘汰2008年泛美锦标赛亚军、古巴选手罗伯特-阿方索-阿塞亚;次轮以10比4击败阿尔及利亚选手内夫费尔-瓦塔,顺利晋级下一轮。但格拉兹科夫因伤未能通过赛前检查而提前退出金牌的角逐,中国选手张志磊直接晋级决赛。

  拳击91公斤以上级决赛于8月24日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打响,张志磊迎战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2007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悍将罗伯托-卡马雷莱,两回合过后张志磊3比11落后,第三回合张志磊采用大摆拳,但得分率不高,第三回合结束比分为4比13,张志磊落后9点,比赛进入第四回合,卡马雷莱一记重拳击中张志磊有效部位再得一点,比分差距变为10点,最终张志磊拼劲全力为中国拳击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拳击大级别历史最佳记录。(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