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要把北京奥运会的记忆带回家 老外疯狂定做旗袍

  奥运临近尾声,闭幕式定为全人类的狂欢PARTY,事实上,北京23日已经进入狂欢PARTY:鸟巢、水立方边,大家一齐合影留念;北京各大商场爆满,无论是吉祥物福娃、与奥运相关的邮票,还是奥运纪念币,只要喜欢一律通吃;三里屯,服装定做市场,老外定做旗袍等络绎不绝……五湖四海的游客,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把奥运的记忆带回家!

  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一分钟进账2000多元

  王府井大街向来是游客热捧的商业街,奥运商品特许店更是一家连着一家,个个拥挤不堪,挤进旗舰店,“我要这个纪念币”、“给我开10幅奥运场馆的扑克”、“我还得要5个‘妮妮’、5个‘欢欢’……满耳都是这种急迫的声音,不顾别的,你只要瞅着收银台,一溜的长队,呵呵,一分钟不到就进账2000多元呵:第一笔815元,第二笔1245元,第三笔240元。

  记者注意到,在奥运纪念品的“采购”大军中,外国游客占了很大比例。这些老外对中国的奥运纪念品都感觉很新鲜,无论是像征着古典文化的文房四宝,还是与奥运有关的福娃、纪念币,只要能买的都想买到手,在王府井步行街经常可以看到买东西买到实在拿不动而需要志愿者来帮助的外国游客。

  鸟巢周围:处处是拍照的人

  23日的鸟巢、水立方,四周到处是人,随处可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

  “明天就不能到这个地方来了,闭幕式要戒严,我们没有闭幕式票,在房间看看电视吧,后来一早的飞机,没时间了,跟鸟巢、水立方合个影,见证一下这个光辉的时刻。”大连来的张珏小姐笑着,掏出相机给记者看,呵,里面拍的可真全,什么角度都有,有火炬在燃烧的,有水立方的,有MPC(主新闻中心)……“多角度嘛,回去也可以给家人看看,毕竟我们来了,他们都没来。”

  围着鸟巢、围着水立方,不舍的人群绕着一圈又一圈,“鸟巢,再见!水立方,再见!”小伙子肖高举着双臂,也许他的声音喊出了大家的心声。

  三里屯:定做中式服装的老外一拨又一拨

  都说三里屯是老外聚集的地方,23日上午,记者前往感受了一番,最让人惊讶的是老外对中式服装如丝绸式旗袍的情有独钟。

  三里屯有个服装市场,走进大门,全是在淘货的老外。四楼是个服装的定做点,到处是丝绸,什么颜色都有,没想到这儿成了老外最青睐的地方,比利时女孩正在试穿着一件旗袍,两名店员帮着她,“这儿要紧一点,嗯,这儿,松一些……对,这个袖口再稍稍放一点点……”他们认真地记录着。“beautiful!”听到记者的夸赞,她笑了,一连地“THANKS”。该店叶云琴经理介绍,奥运接近尾声了,好多老外跑到这里来定衣服,男的定做西装,女的则比较青睐中式的,尤其是旗袍。为了帮助更多的老外“圆梦”,该商场现在还推出寄送的服务。即留下详细地址,他们做好后就可以直接邮寄过去,国内国外都可以,不过邮费得客户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