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51金突破历史 七大项梦幻三大球尴尬

  

  潜优项目频奏凯歌

  令人欣喜的是,一些潜优势项目纷纷实现金牌零实现。对于中国军团而言,这些金牌犹如添砖加瓦。

  多年来,韩国女子射箭队一直是国际箭坛的霸主,这次代表韩国队参赛的朱贤贞、尹玉姬、朴成贤囊括前三号种子位置。然而首席国手张娟娟偏不信邪,进入八强后她居然连续击败三位韩国选手,从强大的对手手中硬生生地抢走金牌,填补了中国射箭无奥运冠军的空白。

  上届奥运会,黄珊汕夺得女子绷床单人跳第三名。北京奥运会,中国绷床实现更大的飞跃,何雯娜摘取女子单人跳桂冠,陆春龙、董栋更是包揽男子单人跳金银牌。两金一银在手,使得中国选手成为绷床赛场无可非议的龙头老大。

  好消息不断传来。此后,殷剑、女子四人双桨先后夺冠,为中国帆船、赛艇夺得有史以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一些阔别奥运金牌多年的项目也有可喜收获。男子佩剑选手仲满出人意料地力挫群雄,为中国击剑队夺得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也结束了中国击剑队24年无缘奥运金牌的尴尬史。

  摔跤小将王娇接过名将王旭的衣钵,夺得女子72公斤自由式摔跤金牌。小将吴静钰使中国女子跆拳道第一次夺取小级别项目冠军。

  最后一天比赛日,拳击名将邹市明和新秀张小平不负众望,分别夺得男子48公斤级、81公斤冠军,填补中国奥运史又一项空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