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51金突破历史 七大项梦幻三大球尴尬

  

  金牌,并不是突破的全部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上届奥运会中国“雪莲花”屈居第四无缘奖牌。这次她们在家门口先后击败多支强队,并在半决赛力挫上届冠军德国队,一雪上届半决赛失利之耻。虽然最终不敌荷兰队,但这枚银牌同样弥足珍贵。

  上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沙滩排球仅获得第九名。近两年来,通过调整组合,赴美充电等一系列措施,中国女沙水平显著上升,多次在国际比赛摘金夺银。07世锦赛,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分别亚军、第四名。北京奥运会,这两对组合又一次跻身四强,最终获得亚军、第三名。实现了历史性的巨大突破。

  名不见经传的中国艺术体操走上女子集体项目亚军领奖台。这也是艺术体操国手历史上的第一枚世界大赛奖牌。

  在日本籍教练的调教下,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站在三大赛领奖台上,顾贝贝、蒋文文、蒋婷婷等喜摘女子团体赛第三名。

  据统计,中国军团共17个大项成功夺金,比历史最好成绩的上届多了三项。潜优项目纷纷成功问鼎,为中国军团取得惊人成就添上一臂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