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马琳关键时刻没再掉链子 23日赢得了勇敢者游戏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23日北京报道

  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磨难,怀着一颗勇敢的心的马琳,终于在23日晚赢得了勇敢者的游戏——夺得奥运会男单比赛金牌。

  马琳成名已久,但此前,他给人的印象以“悲情”居多。

2000年,马琳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名单,令其一度迷茫。而三次世锦赛亚军,更是让他欲哭无泪。尤其是2007年世锦赛,马琳在无限接近冠军的情况下,被王励勤翻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又接到了姥爷去世的噩耗。

  但在23日的比赛中,马琳打得非常干脆,对关键球的处理也非常好。对此,他自己也非常满意,“对手咬得紧的时候,我没有着急,最终得到了冠军。”在饱含深情地看了一眼主教练刘国梁后,马琳透露了自己“磨”出这枚“金镶玉”的过程,“以前,外界一提到马琳,就说心理素质不行、关键时刻掉链子,我对此非常抵触,心里有种刺痛的感觉。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在关键时刻容易患得患失,打法保守,从而丢掉机会,但就是改不了。后来,刘指导不停地让我回忆失败的经历,并用不同的方法刺激我、鼓励我,终于有一天,我克服了这些困难。”

  对于自己的夺冠历程,马琳用一句话做了概括,“因为有了最深的痛,所有才有了最深的快乐。”而提起今后的打算时,马琳说,“从我的年纪和打法上讲,再打2012年奥运会有点困难了,但我希望通过刻苦的训练来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