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立陶宛男篮奥运历程回顾 虎头蛇尾难令球迷满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立陶宛队在男篮铜牌争夺战以75比87不敌阿根廷队,取得本届奥运会的第四名。立陶宛队本场仅有两名球员得分上双,西斯考斯卡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考科纳斯贡献14分,贾斯科维休斯和克雷扎都表现糟糕,加起来才得到14分。

下面来回顾一下立陶宛队在本届奥运会中的征战历程:

  8月10日,立陶宛队迎来本届奥运会的首个小组赛对手阿根廷队,前三节比赛,立陶宛都占据了微弱优势,领先6分进入最后一节,但是阿根廷人在这一节发动了凶猛的反击,吉诺比利单节砍下11分,比赛还剩1分34秒时,斯科拉篮下得分将比分追成75平,此后双方各错失两次得分机会,最后2秒,克雷扎投中三分绝杀,立陶宛以78比75获胜,取得开门红。贾斯科维休斯虽然手感不佳10投2中仅10中,但是他送出了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立陶宛队本场有5分得分上双,克雷扎替补上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

  8月12日,立陶宛队迎战A组中实力最弱的伊朗队,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不过伊朗人在开局阶段还是给立陶宛人制造了一些麻烦,首节结束,伊朗队还领先5分,但是第二节立陶宛队凭借外线的出色发挥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他们单节胜出17分之多,第三节结束时更是取得了21分的优势,把整个第四节都变成了垃圾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立陶宛队的内线被伊朗中锋哈达迪搅得天翻地覆,四名内线球员中有一人被罚出场,两人犯规达到4次。克雷扎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贾斯科维休斯贡献20分。

  8月14日,立陶宛队迎战上届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双方开场状态都不错,贾斯科维休斯首节砍下8分,和他对位的霍尔登也有7分进账,首节立陶宛还落后1分,不过接下来的两节他们还是占据了优势,这主要得归功于后卫线的出色发挥以及基里连科糟糕的罚球命中率,最后一节,双方打成平手,最终立陶宛有惊无险的以86比79取胜。考科纳斯本场贡献20分3次助攻,西斯考斯卡斯得到16分7个篮板,贾斯科维休斯成功扮演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得到12分的同时还送出了5次助攻。

  8月16日,立陶宛队遭遇同样以外线见长的克罗地亚队。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三分球大战,双方一共出手了37个三分球,立陶宛队20投11中,克罗地亚队17投仅5中,内线方面双方可谓是半斤八两,都没有一位内线球员得分超过两位数。前三节,克罗地亚队还领先4分,但是最后一节克雷扎砍下9分,率队打出一波28比11的疯狂反击,最终,立陶宛以86比73逆转击败克罗地亚队。替补卢考斯基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克雷扎贡献18分4个篮板。

  8月18日,立陶宛队迎战澳大利亚队。出于保存实力的考虑,立陶宛队本场给了替补球员很多的上场时间,几位龙套球员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10分钟,而对手澳大利亚队依然在为小组排名奋斗,他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再加上立陶宛队内线实力明显不如澳大利亚,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最终,立陶宛队以75比106大比分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依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首发大前锋拉夫里诺维奇本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8个篮板。克雷扎贡献12分。

  8月20日,立陶宛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东道主中国队。立陶宛队本场比赛采用严防中国队外线,切断内外线联系的防守策略,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中国队本场的三分球迷命中率被压低到19%,与前几场相比判若云泥。反过来立陶宛队一共投进了13个三分球,整体投篮命中率更是到达54%,第三节后半段比赛就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立陶宛以94比68轻松获胜,晋级半决赛。贾斯科维休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3分6次助攻3次抢断,克雷扎和西斯考斯卡斯也各有15分进账。

  8月22日,立陶宛队在半决赛中遭遇西班牙队。这是一场对抗异常激烈的比赛,立陶宛凭借外线的出色发挥在前三节中占据优势,但是最后一节他们内线实力薄弱的缺点暴露得很明显,在与加索尔的对抗中,主力中锋贾夫托卡斯打到5犯离场,其他内线也都陷入犯规危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西班牙人在内线翻江倒海,最终,立陶宛队以86比91惨遭逆转,无缘决赛。贾斯科维休斯和贾塞提斯各有19分进账,贾夫托卡斯贡献15分。

  (搜狐体育 立青)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