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金牌献给谁? 何可欣送父母杨威给女友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对于每一个奥运冠军来说,都是人生中最为荣耀的一刻。夺冠之后,很多冠军都选择将金牌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心中最重视的人,那么,他们都将这枚珍贵的金牌送给谁了呢?

  仲满

  “中国剑客”

  金牌献给教练

  “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教会了我一切”

  “我要将金牌送给我的教练!”当“中国剑客”仲满击败法国人洛佩夺得男子佩剑冠军,他兴奋地一把扔掉了头盔,冲下剑道,与教练鲍埃尔紧紧拥抱。

对于整个击剑界来说,这枚金牌价值珍贵,因为这是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夺冠之后,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唯一一枚击剑金牌。

  “我感觉好像做梦一样,现在我对于团体赛更加自信了。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我的教练鲍埃尔。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教会了我一切。”赛后,仲满表示,他的金牌属于自己的法国教练,正是经过了这名“洋帅”的指导,仲满才能够在半决赛和决赛当中接连战胜两个法国名将,夺得金牌。所以鲍埃尔是他必须要感谢的人,他要将金牌送给“冠军的教练”。

  杨威

  “全能王”

  金牌送给女友

  全能金牌意义特殊,将作为“新婚聘礼”

  男子体操全能是一枚分量非常重的金牌,对于杨威来说,这枚金牌对他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从悉尼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杨威整整坚持了8年,才终于得到这枚金牌。而赛后他第一时间就表示,这枚全能金牌他要送给自己的未婚妻,作为“新婚聘礼”。

  在比赛之后,杨威对着镜头大喊“我非常想你”,向着自己的未婚妻杨云真心告白。其实早在2006年,杨威和杨云就已经订了婚,但是为了实现全能奥运冠军的梦想,杨云和杨威推迟了他们的婚礼。拿到了冠军,杨威终于可以和杨云举行婚礼了,到时候,他会用金牌作为聘礼,杨威说,他要在奥运会之后隆重迎娶杨云,给她一个最隆重、最浪漫的婚礼。

  何可欣

  “高低杠公主”

  金牌送给父母

  父母的关怀和帮助让她坚持走到了今天

  何可欣,高低杠公主成了冠军,并且打破了中国体操女队在高低杠项目上16年没有夺金的尴尬纪录。赛后,何可欣脸上幸福的表情溢于言表,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第一次拿到奥运会个人项目的金牌。当被问及这枚金牌要送给谁时,“送给父母”,何可欣几乎是脱口而出。因为是父母的关怀和帮助让她坚持走到了今天,“我现在就想对他们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只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有今天。”

  冼东妹

  “妈妈冠军”

  金牌留给女儿

  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冼东妹丢下了还没有断奶的女儿,重回赛场。在柔道52公斤级的赛场上,已经33岁的冼东妹战胜朝鲜选手安琴爱,成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妈妈冠军”,而这枚金牌,冼东妹仍会留给自己一岁半的女儿,因为这是唯一能够用来补偿她的东西。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晚上,冼东妹终于见到了从广州赶来为她助威的丈夫和一岁半的女儿,到达驻地后,冼东妹将金牌直接挂在了女儿的脖子上,“付出这么多可以有一枚金牌给她,也算是弥补女儿了。”

  施泰纳

  “大力士”

  金牌送给亡妻

  “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

  和德国运动员马蒂亚斯·施泰纳一同出现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的,还有他的妻子苏珊的照片。这位男子举重赛场上的冠军,在戴上金牌的一刻终于哭了,因为在他心中,金牌永远属于他的妻子。“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

  2007年7月,一起车祸无情地夺去了妻子苏珊的生命,陪伴施泰纳度过一年的,是他为苏珊拍下的一张生活照。带着对妻子的思念,施泰纳登上了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他在挺举的最后一次试举中奋力举起了258公斤的杠铃,这一重量超出他此前的最好成绩8公斤。赛后,施泰纳向全世界宣布,这场胜利,这枚金牌,都是送给他的妻子苏珊的。

  菲尔普斯

  “新一代水怪”

  金牌属于家人

  一是感谢母亲的关爱,二是帮姐姐圆梦

  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实现了他“一人八金”的梦想,挂着沉甸甸的金牌,菲尔普斯只想将所有的荣誉都送给自己的家人,尤其是他的母亲和姐姐。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的妈妈当属最幸福的母亲,颁奖之后,菲尔普斯都会来到观众席,送给母亲一个深深的拥抱。另外,他的姐姐也曾经是一名游泳选手,却因为在美国奥运选拔赛当中落选而伤心很久。为了帮姐姐一圆奥运夺金的梦想,菲尔普斯从此走上了游泳之路。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为姐姐“圆梦”而来的菲尔普斯,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罗伯斯

  “古巴小将”

  金牌献给偶像

  希望和心中的英雄来一次面对面的交谈。

  缺少了刘翔,男子110米栏的赛场成了古巴小将罗伯斯一个人的舞台。在比赛之前,罗伯斯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将他的金牌献给心目中的英雄卡斯特罗。卡斯特罗是所有古巴人心目中的英雄,罗伯斯也不例外。他曾经在少年时代看到索托马约尔拿到奥运金牌的时候,荣幸地得到了卡斯特罗的接见。因此在罗伯斯心中也有了这样一个愿望,那就是将自己的奖牌献给卡斯特罗,和自己心中的英雄来一次面对面的交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