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非洲选手:奥运会不仅仅为奖牌 完成比赛很可贵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卫楠报道,对于非洲运动员来说,能够完成比赛和拿奖牌一样可贵。

  “我能比到现在已经很自豪了,我进入了决赛,这很重要,”博茨瓦纳选手蒙特萨对路透社表示。蒙特萨在女子400米决赛中获得最后一名。

  “这次经历不白费,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会把它们带到伦敦赛场去,”25岁的蒙特萨说。

  还有很多像蒙特萨这样的非洲选手,他们可能两手空空地回家,但能够亲身参加一届奥运会足以为傲。

  很多非洲运动员无法像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大国那样拥有赞助、最先进的设备和最好的教练。乌干达代表团官员Justine Ligyalingi称,全乌干达只有两块50米泳池。

  “奥运会不仅仅只关乎奖牌,奥运会是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这才是奥运精神,”他说。

  苏丹运动员杜尔卡(Muna Durka)尽管在3,000米障碍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但这一点都不能抹煞她的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很高兴能代表祖国,这次经历很美好,”她说。

  官员们希望,蒙特萨等女运动员的表现可以激励其他女同胞,因为在某些地区,运动还被认为是专属于男人的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