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十大退役名将 王楠张宁萨乌丁上榜(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已经徐徐落下,伴随着众多90后新星的冉冉升起,众多老将也到了退出江湖,就此归隐的时刻。他们中的很多人曾是国际舞台上的绝对骄子,都曾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岁月的洗礼让他们不得不选择告别,选择在这个夏天告别。

 王楠:女乒一姐

  30岁的王楠曾先后参加过三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楠夺得了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楠获得了女双的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楠获得了女团的金牌和女单的亚军。就在获得亚军的那天,王楠正式宣布退役,伏在丈夫怀里哭泣的那一幕成为了赛场上永恒的经典。

  张怡宁和王楠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两代一姐,在王楠的谢幕演出上,张怡宁4-1击败了王楠,卫冕成功。王楠为国征战了整整13年,从一个妙龄少女打到而立之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新星到乒坛当之无愧的大姐大,王楠的运动生涯足够辉煌。

  王楠是继邓亚萍之后中国女乒的第二个大满贯得主,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的冠军全都曾染指。在24年运动生涯中曾获得了23个世界冠军,这一成绩足以让她笑傲群芳。王楠选在了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退役,这个时刻对于所有喜欢王楠的人而言都是痛苦的,但是从这一刻起王楠将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祝她永远幸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