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十大退役名将 王楠张宁萨乌丁上榜(图)

  张宁:33岁的羽坛传奇


  张宁29岁时第一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雅典赛场见证了这位老将的传奇。四年后33岁的张宁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这次她的手下败将从张海丽变成了队友谢杏芳。在奥运会卫冕成功不久,张宁就正式宣布退役,当时国家体育总局某位领导对此的评价是“再不让退役就太没人性了”。

  张宁是中国羽毛球界的一个传奇,多年来一直为了奥运梦想而坚守。张宁同时也是一个大器晚成的选手,自1994年就已经开始代表中国出战尤伯杯,但在2003年时才夺得人生第一个女单世界冠军。此后的比赛中,张宁让全世界震惊,特别是两枚奥运会金牌更让她成为经典。

  张宁早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就已经办过婚礼,现在这位女杰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做妈妈,丈夫于洋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名教练,下届奥运会上我们将有可能见证夫妻双双成为冠军教头的一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