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信

视频:中国斩获金牌51枚位居榜首 中国金牌榜

  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信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信,全文如下:

  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体育健儿肩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怀着为国争光的强烈信念,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第1位,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书写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了重大贡献。祖国和人民为你们自豪!党中央、国务院向为祖国和人民赢得巨大荣耀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致以热烈的祝贺,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北京奥运会赛场内外,中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良好的文明礼仪,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实现了你们出征前许下的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的誓言,向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和平进步的精神风貌。你们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体育健儿交流技艺、提高水平、增进友谊,为促进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新的贡献。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给正在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国各族人民以巨大鼓舞,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希望你们发扬优良传统,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耀,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向前发展,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促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二00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