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评论

男排综述:美国夺得奥运金牌 中国队获并列第五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王镜宇 易凌)美国队击败巴西队,破了世界排坛霸主的“神话”,二十年后再度获得奥运会冠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最大新闻。

  美国男排成为本届奥运会的黑马。这是美国队二十四年以来,第三次夺得冠军,前两次美国队进入决赛就获金,此次也是如此。

排名世界第三的美国队,今年以来状态极佳,在此前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上,击败连续五年斩金的巴西队,获得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上,又一场未输,决战中再次打败上届奥运会冠军巴西队。

  巴西队军团地位动摇。近7年来,巴西人包揽了世界三大赛事的所有冠军,包括2004年奥运会冠军、连续两届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冠军。连续5年获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巴西人的衰落或许体现在奥运开幕前的世界男排联赛上,他们甚至没有进入决赛。

  不过世界强队格局没有变化。进入前四强的均是老面孔: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队。但和上届相比,这届在位置上调换了一下,上届的亚军意大利队获第四,上届老四美国队成了老大。俄罗斯的季军没有变。

  中国队在小组赛上,战胜委内瑞拉队后,又打败比自己排名高9位的日本队,进入前八。因为不进行五至八名的比赛,中国队最终获得并列第五,二十多年来首次打入奥运会的前八,实现了突破。

  本届最佳得分手是美国队的斯坦利、中国队沈琼排名30位。球队技术排名中,扣球、拦网、发球得分第一的是美国、巴西、俄罗斯队。中国男排在这三个环节上均排八队中的最后一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