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奥运会男单决赛马琳夺冠 中国男乒包揽金银铜牌

  半决赛里王皓击败佩尔森之后,主教练刘国梁就已经热泪盈眶——战胜四强里唯一一名非中国选手,中国已经锁定男单金银牌!23日晚,马琳4:1战胜王皓拿到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从雅典奥运会到现在,四年过去了,男单奥运金牌终于回来了!

  悉尼奥运会孔令辉拿到乒乓球男单奥运金牌之后,由于雅典奥运会王皓的失利,这枚金牌阔别中国已经长达8年之久。

从雅典奥运会之后,男乒开始卧薪尝胆,因此,完全可以理解刘国梁在半决赛结束后的那种激动的心情。对于决赛马琳与王皓的对决,已经演变成“乒乓长城”的一次内部对抗赛,金银牌都已经提前到手,男乒到了可以欢庆的时候了!“这是中国男子乒乓球历史的顶峰,不仅第一次有三名运动员打进四强,

  而且半决赛结束后就包揽了金银牌。更令人激动的是,最终男单拿到了全部奖牌!”赛后,乒乓球老将王涛激动地说道。

  从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之后,中国男单在该项目上的成绩并不理想。1988年男单金牌是韩国人刘南奎,1992年男单桂冠被瓦尔德内尔摘得。直到1996年和2000年,刘国梁和孔令辉才连续为中国拿到过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但2004年,这枚乒乓球项目上分量最重的金牌又一次被韩国人柳承敏夺走。

  20年来,中国男乒在男单项目上只有刘国梁和孔令辉拿到奥运会男单金牌。昨晚,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终于重写了辉煌历史。

  特派首席记者姚国繁电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