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奥运八卦事件:奖牌榜存争议 津巴布韦选手征婚

    搜狐体育讯 8月24日晚,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闭幕,历时17天的奥运盛典也将曲终人散。在这短短的17天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也有很多悲情的故事……当然,也免不了出现一些千奇百怪的八卦笑料。

  八卦一:巴阿巅峰对决惊闻“谢亚龙下课!”

   在奥运男足半决赛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之间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足球再度闹出轰动效应。中国球迷在现场突然齐声高喊“谢亚龙下课! 谢亚龙下课!”令人疑惑不解。赛后,小罗和阿根廷的两位球星搂在一起交谈甚欢,说不定都在议论这个“谢亚龙”究竟是何方神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之后,在互联网上又风传了一个梅西接受巴萨官网采访讽刺“谢亚龙”的搞笑版本。

  八卦二:尼日利亚球迷趣味横幅

  8月19日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尼日利亚对比利时一战中,数十名尼日利亚球迷在赛场上打出了一条横幅:“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足球行!”令到场看球的中国观众尴尬不已。至于尼日利亚球迷为什么会打出这样的标语,据传中国国奥队在输给巴西国奥队之后,有位国足腕级球员在赛后说道,中国足球的水平跟巴西的乒乓球水平一样,想不到这次被尼日利亚球迷编撰引用到了男足半决赛上。

  八卦三:奥运排名算法各异

  历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是不给出一个官方的奥运排名的,因为这与“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不太吻合。但奥运会既然是个赛事,就自然会有它的排位。北京奥组委(BOCOG)统计的奖牌榜根据所获得的金、银、铜牌数量排名次。如果金牌数一样,就看银牌数,如果银牌数一样,就看铜牌数。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包括英、法、德、俄都采用这种方法。中国奥运代表团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榜第一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不过,目前在美国媒体上,依然延续着用奖牌榜来进行排名的传统,这样奖牌总数稳居第一的美国奥运代表团成为了本届奥运会的NO.1,中国奥运代表团只能屈居次席。另外,奥运排名还有算人均、比GDP、算人数等形势各异的算法。

  八卦四:美国4×100接力双双掉棒

  8月21日晚,美国4×100接力男女队在鸟巢9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双双因在男女4×100接力预赛中出现掉棒失误,无缘晋级最终的决赛,失去了与牙买加4×100接力男女队展开巅峰对决的机会。更有意思的是,美国接力男女队得掉棒都发生在了最后一棒。而美国男队最后一棒盖伊还一再强调,我从来没有在接力比赛中出现过掉棒错误,为了接好最后一棒,我整整练习了一周。这也是美国男队自1988年以来第一次无缘奥运会4×100米决赛。

  八卦五:津巴布韦选手征婚

  津巴布韦田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很少会吸引人们的眼球,而在赛场之外,一位津巴布韦的中长跑选手却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这位津巴布韦小伙子是津巴布韦田径队男子400米选手。尽管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失利,但小伙子依然决定在北京继续逗留一段时间,争取带一个中国媳妇回去。这个小伙子表示,他在北京最大的愿望不是拿金牌,而是找一个中国媳妇,因为中国女性身上的魅力特别让他着迷。这个可爱的运动健将名叫young talkmore nyonggani,今年25岁。(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