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十大魔咒:击剑倒在终点前 埃蒙斯成“白求恩”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落下了大幕,在过去十几天的比赛中,赛场上出现了一幕幕令人难忘的镜头,金牌英雄风光无限,不过背后也有很多人遭遇了巨大的创伤,在夺金的道路上总有一些魔咒在阻碍这些人。以下北京奥运会的十大魔咒:

  刘翔的脚伤

  男子110栏的金牌或许是中国军团份量最重的,刘翔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但在110米第一天的预赛中,“飞人”刘翔就因为无法承受脚伤而退出了比赛,这样的结果显然令许多人无预想到,不仅仅是现场数万名观众,电视机前的上亿观众以及国外的各大媒体都不相信这一事实。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师父孙海平失声痛苦,无法掩饰他的痛苦。虽然刘翔并没有流眼泪,但谁都知道他此时的心情,好在刘翔并没有服输,坦言自己还有机会证明自己。刘翔的脚伤不仅仅会影响到他的奥运会,就是今后的职业生涯可能也会有些影响。

  玛特-埃蒙斯的郁闷

  四年前埃蒙斯在最后一枪争夺金牌的比赛中,竟然奇迹般的打到别人的靶位上,最终无缘即将到手的金牌。四年后这一幕竟然重演,玛特-埃蒙斯是以资格赛第2名的身份进入决赛的。决赛前9枪,表现超群,排名第一。四年,一个轮回,终点又来到起点。在最后一枪,只要他不低于8环就能获得冠军。结果,他仅打出了4.4环,现场观战的妻子卡特日娜一脸愕然。而邱健打出10.0环的成绩,最终他把金牌拱手相让,体现了“白求恩”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虽然两届奥运会玛特都无缘金牌,不过她得到同为射击选手卡特日娜的爱情,金牌与爱情之间他总算得到其中的一项。

  谭宗亮四届奥远未获一金

  练习射击23年了,37岁的谭宗亮参加过四届奥运会,他几乎拿过所有大赛的冠军,却始终未能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在男子十米气手枪资格赛中,竟然把子弹打到别人的靶上预赛出局。在50米手枪慢射中仅获得银牌,这还是因为第二名的朝鲜选手药检呈阳性被取消成绩获得的。谭宗亮失望的说:“我的奥运之路已经结束了,以后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对我来说,能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我已经满足了。”

  美国男女4X100米的交接棒

  美国田径队在男女4X100米中都有夺金的实力,但在同一晚上的进行的半决赛中美国男女队竟然同时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双双无缘决赛。交接棒成了美国队的魔咒。这些运动员长期在一块儿训练,交接棒练过很长时间,在奥运会竟然同时出现失误没有完成比赛,令美国田径队大失所望。今年美国的田径优势受到来自各国冲击,已经没有任何优势,男女队同时失误主要原因还是这些人跑得太急,没有照顾到整体的利益。

  裁判改判使陈中无缘卫冕

  本来中国选手陈中有希望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卫冕成功,由于1/4决赛输给陈中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上诉,因此裁判组做出改判,判罚陈中落败无缘金牌战。随后等待进入复活赛的陈中,因为自己负于的对手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落败,因此也无缘得以晋级复活赛,最终与奖牌无缘。自从跆拳道第一次在奥运会中出现时,陈中就参加了比赛。本届奥运会,陈中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并且在前两届都夺得冠军。本届比赛在家门口夺冠,陈中被寄予实现“三连冠”的厚望。陈中表示自己能够接受。她对于自己本届比赛的两场比赛表现表示满意,她觉得自己状态不错,而且已经在比赛中尽力了。结束比赛后,陈中哭了很久,但她对于为奥运会付出的努力并不后悔。最后陈中坦言奥运会后退役。

  中国男篮难破八强宿命

  按理说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完成了保八争四的任务,并且在比赛中赢得了国人的认可,前四场中国男篮的表现令所有人都赞赏,输掉的比赛也没有像国奥那样丢人。打美国梦八他们上半场一直与对手紧咬比分,打西班牙领先三节半时间最终将比赛拖入加时。接下来连续拿下安哥拉和德国顺利进入八强,但在争夺半决赛的比赛中大比分输给了立陶宛,只能列奥运会的第八名。这也是中国男篮第三次打进入奥运会的八强,96黄金一代在美国的亚特兰大奥运上首次打进八强。04年中国男篮在最后一战赢了塞尔维亚打进了八强,如果中国男篮再次打进八强。尤纳斯给中国男篮确实带来不少东西,但中国男篮与四年前一个样还是止步八强以外。看来中国男篮在世界和奥运会上都是是老八的命了,想要进入四强谈何容易。

  中国跳水队无缘大满贯

  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表现出色,拿下了8枚金牌的7枚,只要在最后一项田子10米跳台中夺金,他们将会实现奥运会这一赛事全部金牌的纪录。但是在最后10米跳台中,中国的周吕鑫最后一跳失误被马修逆转,中国队最终痛失这枚到手的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取得7金1银3铜的成绩。中国跳水队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了27枚金牌,依然居中国代表团贡献金牌最首。

  国奥输球又输人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可谓全面开花,只有国奥令人失望,在输给比利时后,国奥成为队了网友恶搞的对象,网上不断传出关于国奥的恶搞片断,踢人得红牌的国奥队表现已经引起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他们曾经公开批评国奥输球又输人,不仅仅是奥运会,还有2012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失败, 一系列的事件对中国足球打击太大了。

  美国田径垄断遭牙买加冲击

  以往在奥运会前半段,中国队优势项目集中,因此夺金势头很强,而美国队通常后程发挥威力,一举超过中国在内的世界劲旅。上届雅典奥运会,前15天美国和中国金枚数相近,最后一天美国队依靠强势的田径项目一举超过中国获得金牌第一名。不过本届奥运会,美国队在短跑项目上的垄断被牙买加,来自中北美的这个国家出产了许多短跑优选手,博尔特一人拿下3枚金牌,并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的盖伊连100的决赛都没有打进。美国队的田径已经毫无优势而言了。

  中国女子佩剑团体再演四年前一幕

  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决赛中1剑负于乌克半,四年中国女队再次杀进决赛,在最后决赛中又是遭遇老仇人乌克兰,包盈盈在比赛中浪费了中国队领先的机会,谭雪最后一剑出战,她曾经有机会帮助中国复仇,但是在最后一剑中裁判没有判任何人得分,双方再次战被对手得分,中国女子佩剑队再次无缘金牌,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一样获得一枚银牌。(搜狐体育 嘉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