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奥运十大突破:菲尔普斯造经典 博尔特横空出世

    搜狐体育讯   奥林匹克运动最著名的一句格言便是“更快、更高、更强”,在北京奥运会上许许多多的选手完成了超越前人,突破自我的壮举。

    菲尔普斯横扫八金成经典

  在“水立方”,菲尔普斯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突破。一人横扫八金,且创造了7个世界纪录1个奥运会纪录。从而超越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单届收获七金的纪录,并且以14金2铜的成绩成为奥运史上的多金王。

  博尔特三破纪录超级飞人

  与菲尔普斯形成呼应的是牙买加人博尔特,在鸟巢博尔特在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比赛中三次夺冠且三破世界纪录,其中后两个均是保持了10年以上的尘封纪录,就这样博尔特成为了奥运史上首位在单届破三项短跑纪录的超级飞人。

  伊辛巴耶娃24次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在鸟巢,用最后一跳完成了对自己的又一次超越。5米05的高度是她创造的第24个世界纪录,虽然距离布勃卡仍有2位数的差距,但伊辛巴耶娃有信心完成第36次破世界纪录的壮举。

  200米蝶泳破纪录揽金银

  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破世界纪录夺冠,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首位中国女蝶王,焦刘洋的成绩同样也超了原世界纪录,两人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首先游进了2分05秒大关的选手。

  张娟娟箭中靶心夺首金

  在韩国人连续称霸六届奥运会的女子射箭个人比赛中,张娟娟连续击败了韩国三大高手,最终以1环优势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在射箭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同时也结束了韩国队在射箭项目上的统治时代。

  四人双桨巅峰24年圆一梦

  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位姑娘组成的组合一举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这个冠军一举打破了24年中国赛艇队无金牌的纪录,也打破了欧洲多年来的垄断。这是中国赛艇队奥运历史首金,几代赛艇人的梦想终于实现。

  中国举重超级梦幻

  10人出战的中国举重队,以8金1银的创新高成绩完成了在北京奥运会的“演出”。陈燮霞还勇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曹磊则是在比赛中得知了自己母亲去世,不过她仍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还有龙清泉的乐观,张湘祥深情亲吻杠铃等等也都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中国体操翻身正名

  雅典奥运会跌入最低谷的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9金1银4铜。李小鹏夺下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超越李宁,邹凯勇夺三金,追平了李宁1984年创造的中国选手单届奥运夺金最多的纪录,同时女队也首次夺下了团体的冠军。

  阿兰达一跃破金荒

  阿兰达在男子跳远项目上夺冠,这是自巴拿马1928年首次组团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为了这一刻,巴拿马人整整等了80年。距离该国上一次获得奥运会奖牌也已经有了60年,阿兰达成为了巴拿马的英雄,为巴拿马赢得了荣誉。另外,像布克佩蒂也为多哥赢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奖牌……。

  中国100枚奖牌完美收官

  51金,100枚奖牌,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大踏步的前进提前一天锁定了金牌榜的头名位置。并且在16个比赛日中天天有惊喜,每日都有金牌入账。中国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超越,历史性的突破!(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