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用铜牌告别北京奥运会 陈忠和泪水作陪

  中新网8月24日电 题:中国女排用铜牌告别北京奥运 陈忠和泪水作陪

  作者:张帆

  在艰难战胜古巴队后,中国女排获得铜牌,主帅陈忠和几度动容落泪,而女排姑娘也是泣不成声。

  本届奥运会,拥有冯坤、赵蕊蕊等一代名将的中国女排最终未能完成卫冕的宏图伟业。

老将有伤在身,新人经验不足。全队进攻速度有余,犀利不足,加之心态起伏不定,中国女排一路走来,可谓跌跌撞撞。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眼泪。

  “这个铜牌是一个不是圆满的圆满。”陈忠和说:“这几年我们很不容易,遇到了很多挫折,对巴西队那场球,我们起伏太大……”陈忠和的几度哽咽。

  而离别更加重了这种悲伤情节,冯坤、赵蕊蕊、杨昊、刘亚男、张娜、周苏红在奥运之后都将离开这个曾给她们带来巨大荣誉的集体。

  杨昊哭着说:“球落地,心也落地了。控制不住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

  中古之战刚一结束,赵蕊蕊就开始用手抹眼泪,她抽泣着说:“对我来说,上北京奥运会不容易,没有拿到金牌心不甘。”

  冯坤泪如雨下。“这四年很艰苦,这个队伍并肩作战到今天,走到最后每个人都觉得很值。

  而陈忠和的去问亦很受媒体关注,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现在还未完全考虑好,最想做的事是休息,不过他随即又说: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仍会义不容辞。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北京奥运已经成为过去时,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女排当务之急便是完成新老交替, 望四年之后的伦敦,中国女排重拾与霸主巴西的对话能力。

  也许,正如冯坤所说的,中国女排经过更新换代后,女排精神会永远存在。新队员依然有自己的实力和潜力。她们会秉承中国女排精神走下去,伴着所有国人对女排的厚爱,中国女排精神永远存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