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中国男篮表现让国人鼓舞 五场比赛堪获五块金牌

  中新网8月24日电 题:中国男篮表现让国人鼓舞 五场比赛堪获五块金牌

  作者:张帆

  在总接中国男篮的奥运表现时,白岩松说,男篮五场比赛五块金牌。

  如此说法有些夸张,不过,回顾中国男篮的奥运历程,这个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的几场比赛,即使未能拿到金牌,其积极意义或许要重于金牌。

  从分组结果公布以来,许多人就惊呼中国男篮陷入“死亡之组”,因为和中国同一小组的除了,“梦八”美国男篮之外,还有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欧洲冠军希腊等。

  不过,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在几场战役中顽强拼搏尤值得一提,首场虽负美国,但气势不凡,取得与美交战史上输分最低纪录,次场更是险将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掀下马,第4场更以完美表现取得对德国队这一决定性场次胜利。

  赛后,在被记者问到如何提高中国男篮的低水平时时,美国男篮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说,我不认为中国男篮是支弱队,你们有姚明、易建联、孙悦。

  正是这样被对手承认的言论,让国人明白原来中国男人也可以这么强悍,原来看似强大的对手也可以肯定咱们,如此结果莫不让人欢欣鼓舞。

  中国男篮此番精彩表现与欧洲名帅尤纳斯的指挥得当有关,但更深层次原因与职业联赛锻炼的出色球员分不开。

  1995年的全国男子篮球甲级八强主客场赛,揭开了中国篮球商业化的序幕。13年间,中国篮协将美国NBA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从赛会组织、管理架构、商业运作等方面都看齐NBA,不断推动市场化、职业化发展。

  经过几年磨合,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水平不断提高,为中国篮球人才锻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舞台。一批出色的球员如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更是闯荡NBA,在更高水平的较量中使水平得以提高。

  而正是他们构成了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

  中国男篮这辆“坦克”在尤纳斯的打造下已初具规模,要想在未来数年成为世界级的机械,保持好联赛的质量和继续派出优秀留洋球员当是良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