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跆拳道奥运史上第一次改判 被卫冕冠军陈中碰到

  晚报特派记者 徐明北京报道

  几分钟内,陈中经历了大喜与大悲的复杂情感。

  在1/4决赛中以1比0战胜对手斯蒂文森后一个小时,陈中没有出现在半决赛的赛场上。就在人们惊讶的同时,赛场广播向观众解释了原因:由于斯蒂文森对一个有争议的判罚申诉并且获得成功,比赛结果被改判,陈中无缘半决赛,甚至连复活赛的资格都没有获得。

  两届奥运会冠军、女子跆拳道第一个“大满贯”获得者,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

  陈中一度“险胜”

  和陈中一样,25岁的斯蒂文森是个实力强劲的对手,这也是她的第三届奥运会。

  比赛开始后,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便开始了对攻。陈中显得非常冷静,她并不急于攻击对手,而是等到对方进攻后采取反击,直到第二局比赛快结束时,陈中才用一次横踢获得一分,1比0领先对手。在第三局的比赛中,落后的斯蒂文森进攻更加凶猛,最后时刻,她一脚踢到陈中的脸部,但裁判并没有给分,斯蒂文森立即在场上表示不满。裁判经过几分钟商定之后,最终还是维持了原判,1比0,陈中获得了“胜利”。

  改判结果 无缘晋级

  陈中获胜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以为这位卫冕冠军顺利晋级了,但是,意外发生了。仲裁委员会在仔细研究录像后,认为斯蒂文森有一个明显的得分,于是改判斯蒂文森得2分,以2:1的比分晋级下一轮,陈中无缘半决赛。

  在最初被判定晋级之后,到了半决赛比赛开始的时间,陈中当时和教练来到了运动员出口,可是却被告知要到后面继续等待。“看到裁判们在场边穿梭,我觉得可能会有意外发生。但是,我这时还在做自己的准备活动,这个时候,不能因为任何事情分心。”陈中赛后说。

  很遗憾,陈中等来了改判通知。在得知结果被改判时,陈中一言不发,没有激动的表情,反而显得非常平静,“我非常坦然,我尊重仲裁委员会的决定。”而斯蒂文森听到这样的结果一脸惊诧,“被判输掉比赛后我提出了上诉,我当时并没有想到会改判。”

  奥运史上第一次

  这是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改判,却被卫冕冠军陈中碰到。

  按照规则,仲裁委员会有权对奥运会比赛中的申诉分为“可受理”和“不受理”两种情况。按照规则来衡量,斯蒂文森击中陈中头部未被判得分,属于规则中“裁判重大判罚失误”,应被列为“可受理”情况。

  不过,如果认定裁判出现重大判罚失误,仲裁委员会应当处罚裁判,并维持原判。对于记者的质疑,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我在判罚英国选手获胜的时候去看了陈中。她站在那里,非常美丽,而且有风度。她是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她将跆拳道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我为她感到骄傲。”

  在奥运会后将退役

  “我今天已经尽力,在得知结果被改判的那一刻,我心里非常坦然。奥运会后我将肯定退役。”25岁的陈中已经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伤病缠身的她一直在为了北京奥运会努力坚持,今天没能三连冠对她而言不啻为一种损失。不过陈中说:“我毫不后悔这些年的付出,我只是觉得愧对那些默默支持我的人。”

  “如果能够战胜斯蒂文森,我想我能再次获得冠军,但我今天已经尽力了。”陈中说,“这次奥运会后我肯定要退役了。”

  “我现在非常平静,在这四年的备战里,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受了很多挫折,其中有些比这个结果令我痛苦得多。但我很欣慰一直有很多人在支持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