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十大金牌美男:剑客飞鱼领衔 王皓成中国队代表

  北岛康介(男子100米、200米蛙泳冠军)


  身高1米76,大眼睛圆脸,相对于棱角分明的欧美人,北岛康介的形象无疑更让黄皮肤亚洲人感到亲切。

  早在初中时代,北岛就道出“要参加奥运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那时,北岛在游完几公里后去学校上课,休息时间则练习签名。高三时,北岛终于如愿登上悉尼奥运会的赛场,4年之后,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打败宿敌布伦丹•汉森,实现称霸梦想。

  与欧美高大的运动员相比,亚洲男子游泳在力量和速度上都有较为明显的缺陷,不过北岛康介的出现让亚洲男泳令世界刮目相看,在四年前的雅典,北岛康介在与汉森的直接对抗中全面胜出。对于身高仅有1.78米,体重只有72公斤的他来说,用成绩证明了“竞技游泳不仅仅只属于欧美人”。

  北岛在夺金牌之后,他家在东京荒川区一条商店街上开的肉饼店,连日应接不暇,顾客在店前排起长队,只为一品冠军之家的肉饼味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