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探访闭幕式舞蹈志愿者 排练很辛苦 一天六顿饭

  当人们还在回味8月8日晚那场绚丽夺目的开幕式时、当人们在炎炎夏日坐在空调房里津津有味地观看奥运赛事时,参加奥运会闭幕式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早就悄悄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一天6顿饭,标准的4个钟头一餐。

”记者很难把这样的“用餐标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苗条的舞蹈志愿者刘颖联系到一起。刘颖告诉记者,有一次排练看到了两次日出,总时间接近30个钟头,这样的饭量也就不足为奇了。

  因为闭幕式需要保密,志愿者们每次去鸟巢练舞蹈的出发时间几乎都在凌晨。不仅训练累,候场也是很难熬的,闷热的地下车库就是候场区。刘颖说,在那里常常可以看到困极了的志愿者们席地而坐,甚至直接躺在地上睡着。这时舞蹈道具在姑娘们的自由发挥下就成了靠垫、被子、枕头。

  “拿书的都是大学生!”排练间歇,工作人员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来区分演出人员中的大学生。而这些大学生手上拿的不是《瑞丽》、《时尚》,而是《线性代数》、《物理》。“能参加闭幕式很高兴,但是也不想落下学习,也想向别人证明参加闭幕式表演的都是真正的好学生!”志愿者小王说。

  刘颖说,有好几次,都是碰到了先下大雨再出大太阳的情况,淋湿的演出服竟然又被太阳晒干了。有一些志愿者病了,只要不是太严重都坚持训练。“我的同学李鹤在训练时不小心弄伤了手,包扎了很多绷带,但她还是来参加训练。还自己开玩笑说‘捧着大粽子就来训练了’”。

  当记者问到闭幕式真正结束的那一刻想做什么时,很多志愿者提到了“哭”。她们说,不论是因为长久压力的释放、半年之久的训练获得了成功,还是因为这么多天一起训练的姐妹就要分别,她们的泪水都是胜利之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