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杨华:西班牙男篮撼负梦八队 篮球场上需要自信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闭幕日,男篮比赛也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最后的决赛。美国男篮“梦八”队最终以118-107击败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成功完成救赎使命,在时隔八年之后重回世界篮球之巅。

西班牙队虽然输掉这场比赛,但整场比赛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和美国队一起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比赛。可以这样说,这是本届奥运会最具观赏性的集体项目的比赛。

  毋庸置疑,梦八的实力要强于西班牙队,尽管西班牙有在NBA湖人队效力的球星保罗加索尔和即将进入NBA灰熊的马克加索尔,但整体实力怎能与拥有科比、詹姆斯、韦德、霍华德等一串巨星的梦八相比,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整场比赛始终对梦八施加压力,依靠整体的力量和强烈的自信,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球迷的欢呼。

  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世锦赛冠军并没有一丝的胆怯,技战术方面展现了强烈的自信,始终与对手周旋。外线远投,持球突破,篮下单打,拼抢前后场篮板球,我们所看到的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年仅17岁的鲁比奥在NBA巨星面前大胆的突破、分球,多次精准的传球与内线进行空中配合,表现出了超越其年龄的自信。

  篮球赛场需要自信。2005年亚锦赛,韩国队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有人建议输给黎巴嫩队从而避开韩国队,但尤纳斯让男篮改变观念,坚信中国男篮是亚洲的霸主,我们不能也不应该恐韩,最终亚锦赛中国队让韩国单节得2分,全场大胜44分。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能够冲出死亡之组,成功进军八强,又何尝不是尤纳斯带给中国篮球自信的表现。按照先前的想法,对美国和西班牙的比赛本应该放弃而保存实力,而且姚明的脚伤初愈,比赛强度过大有可能再次受伤,那样就得不偿失了。但中国男篮改变了这个观念,死拼每个对手,在和美国,西班牙的比赛中拼劲全力,对梦之队历史最小的分差负于美国,全场比赛与西班牙战平,加时赛险些战胜西班牙,正是这两场比赛让男篮收获了自信,大比分战胜了安哥拉,并最终战胜必须战胜的对手德国,进军八强。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进军八强的道路布满荆棘,但我们最终实现了预定的目标,依靠的就是教练员的睿智、队员的顽强拼搏和强烈自信心,真心的希望中国篮球能够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宝贵财富,并将其发扬光大,相信我们必将成为世界篮坛的一支劲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