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直播实录:北京伦敦会旗交接 第29届奥运会闭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00,搜狐体育图文直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敬请关注!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赢取华晨限量车模
稍候,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快要开始了!
鸟巢内人声鼎沸,激情激昂!
胡锦涛、罗格等贵宾在迎宾曲声中进入看台贵宾席。
倒计时音乐起,体育场南北两端大屏幕同步播放倒计时短片,画面上不断出现运动矫健的剪影。
倒计时自数字“29”开始读秒,寓意第29届奥运会。
当倒计时读数至“零”时,大屏幕画面瞬间切换至鸟巢上空俯拍镜头,棚顶一圈焰火瞬间喷发,在空中形成巨大的“圆”(10秒),象征本届奥运会圆满结束; 此时,焰火、音乐、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鸟巢周围瞬间点燃激情,礼花朵朵!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赢取华晨限量车模
现在进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仪式!
201名军乐团演奏,112名56个民族合唱团唱国歌,仪仗升旗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浩瀚宇宙 ,星移斗转。
焦点聚在北京鸟巢体育场。
第一节 文艺表演《相聚》!
200名鼓阵表演者在中心仪式表演台层层台阶上呈圈状排列,仰天舞动击鼓;洪亮的鼓声由天边传来,两面巨大的天鼓从南北两端上空飞来。
鼓手在奇幻的光效中以独特的造型击鼓。天鼓在广场中心上空汇集,缓缓向中心仪式表演台落下,在距表演台上方约5米处悬停。
1148名银铃舞者在鼓声的召唤下,汇聚在中心仪式表演台周围,以热情的歌声迎接着天鼓。隆重而热烈的盛典即将开始。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赢取华晨限量车模
阵阵铃声如清泉般流淌!
鼓阵仿如一团冉冉的火焰,鸟巢四周再次绽放朵朵礼花。
银铃在暗夜下发出银光,铃声清脆。
场地四周涌入8辆造型各异的欢庆鼓车。鼓车上下是以各种独特的击鼓方式表演的鼓手们;歌声和鼓声交织,热烈而富于动感!
8辆欢庆鼓车行至4门入口旁。银铃舞者变化成条条放射的波线,穿梭环绕,与8辆欢庆鼓车共同形成4条载歌载舞的迎宾通道……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赢取华晨限量车模
8架旋转飞杆摆荡跨越,60辆光速飞轮流动穿梭!
两面大鼓在体育场上空不停地升降!
婉转的女声在空气中弥漫,幽长曼妙。
鼓手做出各种各样的造型。
200名弹跳飞人奔腾翻转着跃入场内!
地面是祥云的图案,演员们在上面做出一圈圈圆环的造型。
下面204个体育代表团旗帜入场!
各代表团旗手在引导员的代领下入场!
两队旗手在场内行走,从空中俯瞰仿佛两条蜿蜒的龙。
中国体育代表团闭幕式旗手是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赢取华晨限量车模
欢迎参加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员入场!
各国运动员们跑跳着冲进场内!
有的运动员手持数码相机,录制这一难忘的瞬间。
女子打击乐迎宾表演队47人和2名儿童鼓手在中心仪式表演台上演奏欢快的乐曲。
运动员们纷纷面向摄像头和观众打着招呼!
卞兰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也纷纷冲着摄像头做着笑脸。
这是体育的盛会,也是友谊的盛会,各国运动员在这里欢聚一堂!
《彩云追月》的歌声在现场响起。
门前小树已成绿荫,何日相聚在堂前
亲人啊亲人我在盼,盼望相见的明天!
有的运动员帽子上缀满了会徽,有的运动员向镜头展示着自己的奖牌。
中国运动员高喊着中国NO.1!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
《金蛇狂舞》的乐曲声响了起来。
姚明和刘炜出现在了人群当中。
澳大利亚女篮主力中锋劳伦-杰克逊冲上来和姚明拥抱:D,以前曾经主动约会过姚明的哦,只是被姚明拒绝了。
下面进行男子马拉松颁奖仪式!
铜牌获得者是埃塞俄比亚的特-凯比蒂;银牌获得者是摩洛哥的贾-加里普;金牌获得者是肯尼亚选手卡马乌!
希腊人认为,马拉松比赛是奥运会的“灵魂”,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故事流传至今,因此把马拉松的颁奖仪式安排在闭幕式上。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赢取华晨限量车模
现在奏肯尼亚国歌,升肯尼亚、摩洛哥和埃塞俄比亚国旗,这真是莫大的荣誉!
相信有一天,我们的男子马拉松选手也会有这光荣的一刻!
欢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入场!
谢谢他们在奥运会期间的辛勤工作!
每个志愿者都手拉着一位小朋友入场。
本届奥运会运动员委员会的新当选的委员入场!
他们四人分别是韩国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文大成,俄罗斯退役游泳名将波波夫,德国女子重剑选手博克尔、古巴女排队员小路易斯。他们的任期8年,并自动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四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委员代表全体运动员向12位志愿者代表献花!
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献给普通劳动者的掌声!
四位新委员在献完花后,也走入了运动员队伍。
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在场内集体合影呢!
全体起立,升希腊国旗,奏希腊国歌!
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刘淇先生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走过红地毯!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上台致辞。参与奥运知识问答,赢取华晨限量车模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上台致辞!
现在升第30届奥运会主办国英国国旗,唱英国国歌!
降奥林匹克会旗、唱奥林匹克会歌!
古代不朽之神, 美丽、伟大而正直的圣洁之父。 祈求降临尘世以彰显自己, 让受人瞩目的英雄在这大地苍穹之中,作为你荣耀的见证。 请照亮跑步、角力与投掷项目, 这些全力以赴的崇高竞赛。把用橄榄枝编成的花冠颁赠给优胜者, 塑造出钢铁般的躯干。 溪谷、山岳、海洋与你相映生辉, 犹如以色彩斑斓的岩石建成的神殿。 这巨大的神殿,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来膜拜,啊!永远不朽的古代之神。
鸟巢上空升腾起五环烟花。
欢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先生、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先生!
执旗手将会旗交给北京市长,北京市市长挥动了几下旗帜,把手中的奥林匹克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又将旗帜交给站在左侧的伦敦市市长手中,完成会旗交接仪式。
全场熄灭灯火,播放英国伦敦45秒宣传片!
一辆双层巴士驶进鸟巢!
伦敦表演团队在场内开始了表演。
有骑自行车的,有举报纸的,有打伞的,还有坐轮椅的姑娘在表演。
城市的气息很浓!
众人堵在巴士门口,一个小女孩走了出来,另一位小姑娘送上来一个足球。
小姑娘带着足球,在女士的带领下,踩过大人们的背脊走上了巴士!
双层巴士车像变形金刚一样,变幻了造型。
美丽的姑娘站在变幻出的酷似城堡的上方歌唱。
画面一转,歌者站在一个升降架上,另一位吉他手在伴奏。
吉他手是英国著名摇滚乐队吉他手吉米·佩齐,歌曲是经过改编的经典曲目《Whole Lotta Love》(《全部的爱》)。
歌曲接近尾声时,贝克汉姆从另一块舞台上升起!
他的身边是小提琴手和大提琴手。
贝克汉姆把一只足球踢向场地中央欢呼的人群和运动员。
一把把高科技的大伞将遮住双层大巴,组成一块变幻着绚丽图案的屏幕,然后双层巴士在狂欢的海洋中驶出人们的视线。
刚才演唱的女歌手是英国专辑销量纪录的保持者丽安娜·刘易斯。
舷梯车在指定位置升起。三位运动员走上舷梯,回头看着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圣火!
目光中流露的全都是不舍和留恋。
男运动员慢慢打开手中的画卷。
16天来的经典画卷伴随着音乐在光的配合下在鸟巢上空缓缓打开。
舞台上,有两名男表演者模仿着掷铁饼者等著名的运动形象。
当画卷进行到8月24日,童声的主题歌响起,圣火在纯真的歌声中缓缓熄灭!
奥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它永远燃烧在我们的心中!
随着圣火的熄灭,场地中心一个巨大的“圣火”熊熊燃起。(396名“记忆之塔”表演者用肢体模拟火焰效果)
“记忆之塔”上的“圣火”在涌动中不断变幻着画面,表达着人类“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记忆之塔”上开出红艳艳的花朵!
在热情而宽广的音乐声中,中心仪式表演台上16条红色的祥云纱沿着“记忆之塔”缓缓升起,祥云纱的另一端向空中延展,变幻成一棵象征着友谊、欢乐的祥云之树。
焰火又一次在鸟巢升腾,壮观至极!
演员们开始演唱《北京,北京,我爱北京》!
北京 北京 我爱北京/奥运圣火点燃心中热情/北京 北京 我爱北京/奥运光芒照耀世界的心
六位歌手分别是陈慧琳,韩雪,王力宏,RAIN、谭晶和关喆
《北京北京 我爱北京》是由日本著名音乐人菊地圭介创作的。
月亮出来亮旺旺亮旺旺/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
包括张也在内的7名歌手从台阶下走到中心仪式表演台上,演唱《今夜月明》
哥想月亮天上走天上走 哥/哥哥啊
你可听见阿妹叫阿哥…… 阿哥 月亮出来 月亮 月亮
现在由多明戈和宋祖英演唱《爱的火焰》!
宋祖英一身银光闪闪的演出服,相当华美!
(多明戈)望着你茉莉飘香的脸/开放在告别动容瞬间
(宋祖英)今夜我要走到你身边/ 我和你一起去飞
(多明戈)With you soaring through the sky
(宋祖英)So much more that we can see
(合)Flying together high
二人的完美演唱结束了。
现在韦唯和孙楠一起上台演唱《超越》
我们的笑容 灿烂绽放/我们的依恋 溢出心房/今晚我们相聚在五环旗下/北京挽留着五大洲的目光
同时,75位空中特技演员身着发光飞翔服装做升降、旋转的空中表演。
现在由成龙、周华健、刘德华、莫文蔚等演员共同演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来哦,来哦,请你留下来/来哦,来哦,请你留下来!
演唱的还有汪峰和容祖儿
200名“记忆塔”表演者手持纸花炮和福娃绸从中心仪式表演台台阶下迅速攀上记忆塔上作表演。
场内环道一周60台彩虹机同时喷出满天纸花。同时,第一节200名鼓手与200名弹跳飞人及100名放纸花炮者跑道场内最外圈,向空中操作释放手中的纸花炮。友谊之树上300名表演者和中心表演台上50名男舞蹈演员也向空中操作释放手中的纸花炮。
绚烂的焰火再次在夜空中绽放!
记住2008北京奥运会,记住那些一个个竞技瞬间!
One world,One dream!
现在场内运动员在渐渐退场!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就文字直播到这里,谢谢关注,再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