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拳收双金 中国拳击收获2金1银1铜 实现历史突破

  昨天,奥运会拳击比赛决出了最后6枚金牌,三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连取两金一银。在第一场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王邹市明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一枚拳击金牌。随后,张小平在81公斤级决赛中发挥神勇为中国拳击队再夺一金。

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张志磊参加的是超重量级决赛,但因实力和意大利名将卡马雷莱相差悬殊,他获得了一枚银牌。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拳击队还收获了一枚铜牌,由哈那提斯拉木在8月22日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

  邹市明三分钟定乾坤

  结果像他的出拳一样,快得令人目瞪口呆。邹市明的奥运夺金之役只用了不到三分钟。比赛第一回合,面对曾经在亚锦赛击败过自己的蒙古拳手塞尔丹巴,邹市明就积极主动将对手击倒在地,先得一分。第二轮一开始,邹市明连续几个勾拳击中对手,塞尔丹巴在躲闪不及之时,不断地抬起右胳膊,裁判示意暂停。教练与塞尔丹巴协商后,表示弃权。

  对手因肩伤难忍弃权

  失利的塞尔丹巴一脸的失望和沮丧。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匹黑马突然褪色的呢?塞尔丹巴终于道出了原委:“这是个肩伤,三月份在哈萨克斯坦的奥运会预选赛上造成的,这次我打完古巴选手之后,伤势又复发了。”“在这场比赛前,我就感到了疼痛。我已经不能举起手来了。”塞尔丹巴说。

  用拳头显示中国力量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胜利,邹市明说:“完全没有想到,到现在还没摸着头脑。想象中这一定会是一场恶战,我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显示出中国人的力量。”这是邹市明获胜后的最大感想。

  张小平表现很完美

  在北京奥运会拳击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以11∶7击败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夺得金牌。赛后张小平说:“今天我表现很完美,无论在心理上还是在身体上都准备得很充分。奥运期间,从一开始到比赛结束,我发挥了自己100%的水平。”张小平说:“为了奥运会我努力奋斗了10年,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和所有支持我的人。”

  “在爱尔兰照拿金牌”

  赛后有外国记者提到了裁判因素这个尖锐话题,“我们知道大家对裁判判分有不满情绪,你的感觉怎样?”一位外国记者问张小平。“第一个回合领先两点,基本上每个回合都是战平吧,我觉得这个分数比较公正。”张小平表现得不卑不亢。“那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在北京,而是在爱尔兰举行,你会觉得是什么结果?”“我想,还会是这个结果。”张小平掷地有声地回答道。

  肩负两个人的厚望

  张小平绝对是中国拳击队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赛后张小平对此表示:“自己在比赛前没想到会拿到这个成绩,所以叫黑马我感觉挺像的。”张小平还透露:“我教练朝鲁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没有取得心目中的成绩,朝教练的亲弟弟参加2004年奥运会也没有完成心愿,所以两个人都将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了。”

  内蒙拳王屡屡与冠军擦肩

  1982年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张小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族汉子。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的他是一个非常坚强、非常有韧性的孩子。当时艰苦的生活造就了张小平顽强的性格,15岁进入内蒙体工队。1998年张小平被人推荐练习摔跤,身材条件优秀的张小平被朝鲁选中,从此踏上了拳击生涯。2004年,张小平进入国家队,在平常的生活训练中他格外认真、努力,很少肯回到内蒙古老家看看。张小平经历无数成败,虽然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但由于心态的问题,张小平屡屡与冠军擦肩而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首轮失利出局,但在随后的亚锦赛中夺得亚军。本报奥运联盟发自北京

  相关新闻

  武术功底成就海盗打法

  习武因儿时遭女孩欺负

  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从15岁开始在遵义体校开始拳击训练,三年之后就入选了国家集训队。邹市明如今成了世界拳坛的佼佼者,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邹市明的特点在于非常灵活,开创了“海盗打法”。所谓海盗打法,其表现为“一击命中,立即遁开”,“防守撤退时突然出拳反击,并得分”。然而,邹市明这种打法的成功还是得益于他从小练就的武术功底。从14岁开始练习武术,他习武的理由有些让人忍俊不禁,“小时候总被女孩欺负,额头有些伤痕就是小时候被女孩抓伤的,我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开始练武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